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天鸽互动:喵播直播的国际化之旅

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增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全球移动直播市场的发展异常迅猛。与之对应的是国内的移动直播市场的逐渐饱和,天花板慢慢涌现,各大巨头纷纷寻求新的出路。

2018年3月份虎牙直播正式IPO,开启新的发展通道的探寻,虎牙选择往上下游产业链去发展,寻求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而老牌的直播巨头这时候在做什么呢,我们把目光转向天鸽互动,曾经的秀场领头羊。

2018年3月底,天鸽互动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综合业绩,年度经调整收益10.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4%。经调整毛利为8.84亿元,经调整毛利率为88.0%;经调整纯利为4.56亿元,同比增长62.4%,经调整EBITDA为5.51亿元。受益于移动直播的强劲带动,年度在线互动娱乐服务收益8.52亿元,同比增长12.2%,占总营收的比重高达84.78%。移动设备产生的收益占年度在线互动娱乐服务收益的约58.7%。

过去两年,天鸽互动有一部分精力转向到了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国台湾、香港,及东南亚市场。天鸽互动还涉足中东这些土豪市场,如今,来自海外收入占到天鸽互动总收入约10%。

据了解,天鸽互动旗下的喵播平台,目前已进入泰国Google Play热门排行榜。国内市场竞争太红海,而海外竞争没那么激烈,更适合耕耘。天鸽互动在国内优势是一个省一个省的做,重点布局二三四线城市,东南亚市场就相当于中国二至四线城市。

在海外,有能力专门成立团队做海外业务的企业并不多,渠道建设、平台搭建、运营等等都要本地化适配,没有强大的技术支持、资金支持很难运营。与此同时,在东南亚约有5-6亿人口,不像中国那么集中,市场分散,语言多元化,政策、氛围、手机、带宽条件都不尽相同,需有针对的一个个去做。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曾表示,做直播需要有很大的耐心,天鸽互动是直播行业的发明人,但刚开始时也只有10个主播,几十万一个月,没什么人看,可能是过了3个月、6个月,甚至一年才火的。很多新的直播企业为何做不起来,就是没生态,我们可能短期跑不过当地人,但我们拼长跑。一年两年再看,那个家伙已经死了。

天鸽互动优势是技术比东南亚很多地区要好,且在中国这样的红海市场磨砺,泰国地区反馈说数据库老有问题,速度很慢。天鸽互动的数据库是对方的10倍,才能够去输出这些技术和经验。

天鸽互动在过去几年的积累与沉淀,对于市场的敏锐分析能力及有利的背景支持,展示着喵播等移动直播的巨大发展潜力。此次天鸽互动发力东南亚市场,也是希望能更进一步的推进集团在国际上的布局计划,从而将天鸽互动打造成与国际接轨,具有全球化属性的前沿互联网企业。因此,在移动直播领域上,天鸽互动方面也希望,未来能够作为“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中国文化输出到海外,影响更多的人群,展示中国文化的惊人魅力。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