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 正文

2023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召开 95个新型显示产业及生态圈项目签约


(相关资料图)

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科技9月8日讯(记者 单征宇)9月7日至8日,2023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2023年)》、2023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成果“十大创新技术(产品)、十大创新应用”以及《推进新型显示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成都宣言》。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在发布《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2023年)》时表示,当前,我国显示产业规模持续增长,2012年至2022年显示产业规模复合增长率达21.6%。从指数整体评估来看,我国显示产业呈现出成长性、周期性和集聚性等特征。从区域布局来看,我国显示产业在原有四大集聚区基础上已经形成了各具发展特色的高质量发展十大城市,合肥、深圳、成都等地依托完善产业链、先进技术和产能规模等优势位居前三位。

《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2023年)》发布

《推进新型显示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成都宣言》发布

《推进新型显示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成都宣言》则是由京东方、AGC株式会社、默克中国、维信诺等13家国内外显示领域领军企业共同发布,呼吁业界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与全球显示产业伙伴一道,推动新型显示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除了发布行业重要数据指数及技术成果、行业宣言外,本届大会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并有95个新型显示产业及生态圈项目在大会期间签约,总投资额达1656亿元。其中,成都市签约51个项目,合计投资1176亿元,涉及显示产业链各个环节。

展览现场

公开信息显示,2023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以“显示无处不在,创享未来世界”为主题,除开幕式和主论坛外,大会同期举办8场主题论坛、6场企业活动,以及产业对接活动、体验活动、打卡活动、专业大赛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据了解,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已经成为全球显示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显示产业创新成果的重要舞台、展现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同时,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展,百余家显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产学研用各领域权威机构参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23 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39 60 29 14 2@qq.com
皖ICP备202200996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