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 满意度 居民 卫生部 素养 居民 商事 规章 制度 太田 命令 消费者 艾滋病 药物 目录 猪肉 印记 蓝色 原发性 英国 肝癌 管家 信用卡 信用 甲醛 石更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继续减弱

2017-11-22 21:55:45 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

在刚刚过去的三个月里,京城物价有没有上涨?老百姓的收入怎样?消费支出都花到了哪儿?据央行营业管理部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市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继续减弱;当期收入感受较上季、较上年同期均有提高;“旅游”“医疗保健”和“大额商品”消费支出位列前三。

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7.2,较上年同期提高8.4点,较上季提高0.3点。其中,50.8%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较上季降低1.4个百分点。对未来物价预期的判断上,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57.9,较上年同期降低10.3点,较上季降低6.2点。其中,23.4%的居民认为“未来3个月物价将上升”,较上季降低12个百分点。

与物价满意指数走高相对应的,是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的提升。

数据显示,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50.3,较上年同期提高1.5点,较上季提高0.7点。其中,86.5%的居民认为当前家庭月收入比3个月前“增加”或“基本不变”,较上季提高3.2个百分点。对未来收入预期的判断上,居民未来收入增长信心指数为50.2,较上季降低1.2点。其中,12.7%的居民认为未来3个月家庭月收入将“增加”。

随着居民收入指数的提高,老百姓除了“买买买”,把收入储蓄起来以备不时之需的意愿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强。

从未来消费选择看,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消费支出依次为“旅游”“医疗保健”和“大额商品”,选择的比例分别为37.3%、27.6%和25.7%。

从储蓄目的看,居民偏爱的前两位主要目的和用途为“养老、防病、防失业”和“教育费”,选择的比例分别为49.9%和33.8%。

与《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继续减弱》相关的文章>>

当下互联网的发展,也在不断带动着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而且大多数传统行业也在不断的与互联网产生关联,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来所有的传统...[ 查看全文 ]
标签:甲醛 石更
据我国新装住宅空气质量抽检结果公布显示,新装住宅的甲醛超标率为70%至80%,也就是说平均每4个新装住宅就有3个存在甲醛超标问题。市场管控 [ 查看全文 ]
11月18日,由传媒茶话会发起,人民国肽集团支持承办的关爱媒体人——冬季健康讲座暨媒企互动研讨会在人民国肽集团总部金色大厅隆重召开...[ 查看全文 ]
导读:在刚刚过去的2017全球知识产权生态大会,尚标再次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商标代理十强机构荣誉称号。2017年度中国商标代理十强机构是由中 [ 查看全文 ]
天气骤冷,再过几天大家就要穿棉衣踩棉靴了。对于有投资理财习惯的人们来说,身体的冷和心里的冷几乎同步,有过多年投资经验的老投资人...[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海口仁爱医院割包...

  • 北京米扬丽格医院...

  • 淄博中大医院口碑...

  • 咸阳九龙男仕医院...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