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协会 高血压 标准 多点 医生 医疗保险 疗法 范围 原料药 经营者 药品 医疗机构 定点 异地 一轮 阶段 机构 腾讯 在线教育 奖项 财富 钱而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了重新定义的高血压标准

2017-11-23 20:44:52 来源:钱江晚报 收藏

上周,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了重新定义的高血压标准:≥130/80mmHg属于高血压。

而在这之前,中国、美国的标准都是140/90,这让很多属于“高血压前期”的“健康人”坐不住了,一夜之间,怎么就属于高血压病人了?

美国版本的高血压指南为什么要修订?这对中国的病人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标准前移意在管控心脑血管

美国上一次对高血压指标的修订,还是在14年前,这次为什么要修改?因为在2015年,美国国立心肺血液研究所发表了一项调查结果:收缩压控制到120以下时,将能够大幅度降低心脏病、中风等心脑血管意外事件,因此拯救许多人的生命。

这项调查涉及到9400位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美国人,研究发现,通过服药把血压控制在120以下的人群,相比控制在140以下的人群,心力衰竭降低38%,死亡率降低26%。

因此,对于美国人来说,这次高血压标准的调整,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有着很现实的指导意义。

根据过去的标准,美国32%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而这一新定义将会导致46%的美国成年人被诊断为高血压。但研究者指出,这部分人群建议优先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来控制血压,因此,需要抗高血压治疗的人数仅有小幅增加。

改动对中国高血压防治有利

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次标准的变更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吗?

国内著名心血管专家、浙大一院心内科主任朱建华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从医学角度看,高血压标准的下移对中国高血压防治有好处。

高血压在中国存在着发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高和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的情况,血压超过140/90mmHg的人当中,有一半人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得了高血压,更别说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了。

与《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了重新定义的高血压标准》相关的文章>>

标签:多点 医生
医生多点执业,如果在其他执业点出了事,谁来担责?第一执业机构要承担责任吗?[ 查看全文 ]
为切实加强短缺药品和原料药市场价格监管,有效规范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价格行为,引导相关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遏制违法涨价、...[ 查看全文 ]
标签:
历经数十年的实践沉淀和经验积累,游戏产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而开发游戏,动辄需要上千万甚至上亿元的资金,这...[ 查看全文 ]
11月22日,2017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盛典活动在北京举办。经过各在线教育品牌激烈的角逐和腾讯网严格的评选,理优1对1凭借雄厚的师 [ 查看全文 ]
标签:财富 钱而
不久之前,网络上有个话题非常火,叫贫穷限制了你我的想象力。事件起因是一位在洗衣店工作的小姐姐被客户投诉其价值35000的香奈儿上衣在小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武汉东大医院正规...

  • 无锡虹桥医院好吗...

  • 长沙美莱玻尿酸丰...

  • 不带盒汉苑良方百...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