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 北京市 社保 人员 生为 药名 祖父母 东阿 阿胶 零售价 鱼粉 大叔 女儿 科技发展 人类 智能 广东省 人口 水平 北京市 全市 范围 越好 头发 男童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社会新闻 >

两司机会车大打出手,两败俱伤双双住院

2017-11-28 22:04:28 来源:南宁晚报 收藏

常言道,“会车礼让,交通通畅”。但在良庆区百灵路某宿舍区,两司机却互不相让,还因避让问题发生争执,最后演变为“全武行”。最终两败俱伤,双双入院治疗,其中一人被打断3根肋骨,脾脏破裂。日前,该案在良庆区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4月11日21时许,家住百灵路一水泥厂宿舍区的潘某驾驶小轿车回家,在宿舍区内与同样驾驶小轿车的韦某会车时,因避让问题产生交通纠纷。两人发生争吵,进而升级到肢体冲突。潘某随手拿起废弃路边的烂凳脚,连击韦某的腹部,致其3根肋骨骨折、脾脏破裂腹腔内出血。

庭审中,潘某称,会车时由于道路狭窄,他便把车停下,挥手示意对方先过。没想到韦某下车走上前来,伸手掐住他的脖子,动手打他。他于是下车与韦某理论。

潘某说,当时从对方身上闻到酒味,他便说:“兄弟,你喝酒了。”未承想对方再次将他打倒。他很恼火,随手拿起废弃路边的一根烂凳脚进行回击。他说,当时两人互殴了几分钟,双方均有伤势。

最后韦某被打倒,并躺倒在路边,潘某随即拿出手机报了警。民警抵达后,提醒双方先到医院诊治,再到公安机关做笔录。几天后,当民警再次将潘某带回,他才知道韦某被他打断了3根肋骨,且脾脏破裂。后经法医鉴定,韦某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对于事发原因,韦某是这样描述的:由于当时会车路段较窄,他的视力又不太好,于是将车辆靠边停放,计划让对方先过。但等了半分钟仍不见对方动静,他便下车去拍打对方车窗,询问情况,结果两人一言不合,很快便互殴起来。

据了解,事后潘某家属与韦某一方进行调解,双方同意由潘某赔偿经济损失13万元。

日前,良庆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公诉人认为,综合全案事实和各方过错考虑,建议对潘某处有期徒刑三年以下量刑。对此,潘某辩护人表示,事后潘某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2报警,有自首情节,且韦某对本案发生有重大过错,此外双方已经达成谅解协议,潘某家属积极赔偿了韦某的经济损失。同时,潘某当庭自愿认罪,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其辩护人建议法庭对潘某从轻处罚。当天法庭审理结束,该案将待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期宣判。

记者手记

俗话说得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在这起纠纷中,如果双方在会车时都能够为自己为他人想想,遇到情况时都能够心平气和让一下,冲突或许就不会发生。再者,在法制越来越健全的今天,即使遇到一时难解的交通纠纷,也大可通过法律解决,而不应以拳头解决,将纠纷诉诸暴力。这种因“路怒”一时泄愤的后果,往往是害人害己。人在旅途,狭路相逢,让我们少一点心浮气躁,多一点平和宽容;少一点暴力意识,多一点法律意识。就本案而言,教训是深刻的。开车不赌气,赌气不开车,但愿广大车主都能够从此案中吸取教训。(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罗颖)

与《两司机会车大打出手,两败俱伤双双住院》相关的文章>>

俗话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阿胶自古以来就被誉为滋补佳品,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冬季正是人体进行滋补的大好季节,一到这个...[ 查看全文 ]
天冷了,很多人怕出门,喜欢点个外卖,方便省事。可是最近在句容,一位外卖大叔因为送餐迟了,被客户给了差评和投诉。[ 查看全文 ]
记者13日从江西省血液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收到来自江西省内的2份疑难血型标本,经输血研究室鉴定为ABO血型中罕见的B(A)型。据当地卫生部 [ 查看全文 ]
11月12日,香河县中医医院医生就患者病情与北京专家交流。近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获悉,通过京廊医疗协作,廊坊51家基层医院可直接与北京阜 [ 查看全文 ]
标签:父亲 母亲
陕西9岁男娃医院里独自照顾重病父亲,看了让人心疼…… 这几天,在西安城南一家医院的病房里,一个9岁小男孩的举动,感动了整个病区。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制...

  • 我国正在逐渐步入...

  • 2017年新修订的《...

  • 惜香悦养生堂第一...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