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 爱心 厨房 养生保健 心血管 患者 延庆 老人 社区 艾滋病 患者 不幸 立新 江苏 公司 本分 中国 企业 中东欧 香港 领导人 中东欧 中国 科技 风暴 地产 卓誉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爱心筹厨房全国开花,让大病孩子吃上健康饭

2017-11-29 17:29:06 来源:中华网 收藏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的医院附近开设了好多家爱心筹厨房,住院的患者家属都可以免费到厨房做饭,大家纷纷为厨房点赞。在爱心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之下,山西省儿童医院附近,又有一家爱心筹免费共享厨房开放投入使用。

这些家庭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辞掉工作,带着孩子外出求医;大病孩子的住院治疗周期通常较长,很多家长只能住在医院或者简陋的出租屋里,这些孩子的吃饭问题,就成了很多家庭的难题:医院食堂虽然卫生情况可以保证,但无法满足患儿的个性化需求;外面的餐馆或外卖的卫生条件无法满足白血病儿童对饮食的严格要求。健康且有营养的饮食,是患儿康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为响应国家号召,解决这些大病家庭当下面临的困境,爱心筹平台发起“公益厨房,为爱共享——爱心筹厨房项目”,采用互联网+免费共享厨房模式,全国首创免费共享爱心筹厨房。由平台出资建设厨房和相关配套设施,并配有专人管理,还有爱心筹专业医疗团队指定健康食谱,既满足了患者家属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又可以节约开支,对患者营养的摄入、乃至整个治疗的过程会产生积极影响。患者家属可以自备食材,免费到厨房自己动手烹饪饭菜。

爱心筹厨房一经推出便受到了若干大病家庭的拥护和支持,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爱心人不定期赠送粮油米面等物资,志愿者也会去厨房帮忙,或帮住院家庭包饺子,或探望大病孩子,给他们带去更多温暖和关怀。

目前,爱心筹厨房已在哈沈阳、苏州、太原等10余个城市正式开放,爱心筹负责人表示,这是爱心筹大病筹款平台在当地的大病救助服务站,病友遇到任何难题,都可以通过厨房管理人联系爱心筹寻求帮助,“同时我们也希望这里成为一个载体,汇聚好心人的爱心,给病友更多温暖。”

爱心筹厨房,是大病筹款平台爱心筹,专为儿童白血病患儿打造的健康饮食加工点。爱心筹是由病友社区慢友帮发展而来的大病筹款平台,已稳健运营5年,服务全国超过15万大病家庭发起筹款,覆盖中国4亿爱心人群,截止2017年,爱心筹已有近亿爱心捐款注册用户。

与《爱心筹厨房全国开花,让大病孩子吃上健康饭》相关的文章>>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的医院附近开设了好多家爱心筹厨房,住院的患者家属都可以免费到厨房做饭,大家纷纷为厨房点赞。在爱心筹工作人...[ 查看全文 ]
气候寒冷会使人体处于一种应激状态,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危险的时期。[ 查看全文 ]
新华网南京11月29日电(袁馨晨)11月27日,阿斯利康宣布与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FIIF)达成战略合作,双方...[ 查看全文 ]
在《经济观察报》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评选中,因为市场上的出色表现,和年轻人的极力推崇,使得OPPO毫无意外获得此殊荣。OPPO [ 查看全文 ]
以深化经贸金融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于2017年11月2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李克强总理出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滨州九龙医院举办...

  • 【头条】“健康中...

  • 汉方五谷滋蔚米稀...

  • 十堰正健医院是不...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