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 潘雯俊 科华 日立 生物 服务商 人民币 医疗 生物 万东 百胜 医疗 公司 天使 科技 公司 吉利 双方 股权 新生 生物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医通健康创始人潘雯俊确认已经完成了近2亿元B轮融资

2017-12-12 22:37:03 来源:亿欧 收藏

亿欧12月7日首发消息,医通健康创始人潘雯俊向亿欧确认,已经完成了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一方集团跟投的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搭建、技术提升和拓展全国“公立医院体检服务平台”。

医通健康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医通健康隶属于上海好医通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定位于一站式互联网体检服务平台。2015年初,医通健康曾获得千骥资本、卫宁健康等投资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

数据显示,2015年健康体检行业规模约为940亿元,相较于2009年的231亿元增长了约306.9%,6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6.4%。假设未来5年的行业复合增长率可以达到22%,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540亿元。

目前健康体检市场的格局是“公立医院体检机构为主,民营专业体检机构为辅”,公立医院体检机构的市场份额约为75%,即使有美年大健康、爱康国宾上市的珠玉在前,民营专业体检机构的市场占比仍旧不到20%。

并且这个领域,鲜有第三方平台的身影。

据亿欧了解,潘雯峻已经在体检领域深耕了15年,曾经在上海助医网负责体检业务,创办医通健康之前曾任职于美年大健康。“我经历了这个行业从萌芽到现在的所以环节”。

在此前的工作中,潘雯俊发现医院对于体检服务带给用户更多便捷和智能的诉求很强,但是业内并没有在做这件事情的人。于医院来说,体检的收入只占一个医院的很少部分,也不会有医院专门去未来

2009年6月,爱康网和国宾健检合并,裁判员和选手的角色转换,也使得行业自此没有知名第三方平台来提供服务。

因此成立之初,医通健康就从把公立医院的闲置体检资源实时的同步给用户端、给用户提供体检服务开始,主要服务对象为企业用户。创业的第一年,就签下了hp、Dell两家大企业,在团队只有10个人的时候实现了当年盈利超千万元。

而发展到现在,医通健康的用户还是主要来源于企业端、其次是合作方如保险等渠道端,C端的获客也在布局之中。

截至2017年11月,医通健康旗下拥有医通在线、医通海外、优医家三大品牌。医通在线是医通健康的体检服务,也是一直在不断更迭的业务;医通海外则主要是面向有需求的用户提供赴日本体检的服务;优医家则提供医药资源,构建健康小屋+,医务室+,运动健康的O2O平台,据悉,优医家在2017年8月引入了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的注资,也会是医通健康重点发力的品牌之一。

除此之外,从创业的第七个年头起,医通健康已经开始了医院Saas平台的建设。目前,医通健康已经与中国最大公立医院体检中心的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同济医院、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等展开深度合作,在体检服务的基础上,与医院共同打造在线系统化、检后一体化服务。

潘雯俊告诉亿欧,目前医通健康团队约300人,其中护士80人、客服人员60人、技术开发团队40人。“我们还太小了”,未来3-5年内,她希望团队能够专注于业务模式的探索和行业壁垒的构建,同时也给自己定轮“小目标”——做到单年服务1000万人次以上。

随着业务的不断深入,医通健康也将在大数据、个性化体检服务等方向继续探索。

据透露,截至2017年11月,医通健康合作医疗机构超过1208家,其中公立医院达635家;累计服务企业数量超过5000家,服务客户数量逾1630万人次。此次完成B轮融资,也将助力医通健康加码布局未来智慧体检,打造全民健康体检生态闭环。

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表示,医通健康用领先的技术和优秀的运营能力撬动了体检服务最主要的供给端——公立医院。“在新兴创业者的推动下,深耕多年的大机构、公立机构正朝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迈进。如何撬动公立医院的优质医疗供给,并通过运营和优化对接给社会需求,相关潜力犹如大象起舞,正在成为资本关注的热点。”

晨兴资本合伙人石建明表示,在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及互联网化的大背景下,医通健康可以最大化利用各种体检机构的资源,尤其是公立医院的优质资源,更好地帮助广大消费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提升国人的健康水准。

与《医通健康创始人潘雯俊确认已经完成了近2亿元B轮融资》相关的文章>>

亿欧12月7日首发消息,医通健康创始人潘雯俊向亿欧确认,已经完成了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一方集团跟投的近2亿元B轮融资。[ 查看全文 ]
动脉网第一时间获悉,2017年12月,“医疗SaaS“服务商,上海领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领健”)宣布近期已完成B轮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 查看全文 ]
标签:吉利 双方
12月7日,吉利德科学与其细胞疗法子公司Kite Pharma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收购 Cell Design Labs(CDL),获得该公司...[ 查看全文 ]
福建省是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而福建三明市堪称医改典范,因此,福建省的医疗改革发展方向对全国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查看全文 ]
健康服务产业在中国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和企业在此布局。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让居民对健康管理主题服务形成依...[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ACS报道,2015年有...

  • 美国FDA批准了短效...

  • GSK公布了在研新药...

  • 福建省公布销售前2...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