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 人们 降血脂 血脂 赵文华 司长 计委 任务 重点 陕西 职称 外语 计委 行政审批 诊所 天津 血液 途径 包虫病 囊虫 学术会议 桃江县 结核病 疫情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健康要闻 >

养狗或有助于人们长寿并过上更健康的生活

2017-11-22 21:24:3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收藏

根据11月17日瑞典出版的“科学报告”称,养狗或有助于人们长寿并过上更健康的生活。狗通过给主人提供社会支持、陪伴和促进更多的体力活动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

研究人员跟踪了340万多名年龄在40岁至80岁之间的瑞典成年人,在12年的时间里,与没有狗的人相比,调查了他们的健康状况。

这项由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所做的研究表明,心血管疾病是世界上主要的死亡原因,拥有犬类伴侣可以降低患病风险,因为狗类提供了一种非人类的支持,特别是对于老人和单身人士。

对于独居的狗主人来说,他们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风险下降了36%,整体死亡风险下降了33%。

研究报告的作者Mwenya Mubanga博士说,研究中有个非常有趣的发现,狗狗对独居的狗主人保护因素尤为突出。

这项研究还指出,养狗会增加人们的积极性,并在他们的生活中增加更多的体力活动,特别是在单身家庭中,个人独自负责宠物的散步和锻炼。

研究作者、普萨拉副教授Tove Fall说:“一般来说,养狗的人身体活动水平较高,这可能是对观察结果的一种解释。”还有增加幸福感、与社会接触、狗对所有者的细菌微生物群的影响等原因。(吴茜茜编译)

参考资料

Dogs Can Help Us Live Longer, New Study Finds

(责任编辑:吴茜茜)

与《养狗或有助于人们长寿并过上更健康的生活》相关的文章>>

标签:长寿 人们
阅读提要: 根据11月17日瑞典出版的“科学报告”称,养狗或有助于人们长寿并过上更健康的生活。狗通过给主人提供社会支持、陪伴和促进...[ 查看全文 ]
对于保障血液安全问题,天津市血液中心主任杨文玲今日表示,做好经输血传播疾病的预防范工作,针对我国局部地区献血员中存在人类嗜T淋巴...[ 查看全文 ]
“包虫病和猪绦虫病等几种人畜共患病缺乏防控措施,被世界卫生组织纳入被忽视热带病路线图。[ 查看全文 ]
据湖南卫计委官网消息,今年8月,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生一起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截至2017年11月16日,共发现29例肺结核确诊病例和5例疑似病...[ 查看全文 ]
电子病历作为信息时代病历的新型存在形式,已发展成为医院临床与管理信息系统的核心代名词。推进电子病历建设,规范电子病历管理,考察...[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海口仁爱医院割包...

  • 北京米扬丽格医院...

  • 淄博中大医院口碑...

  • 咸阳九龙男仕医院...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