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 总体 收入 科华 生物科 议案 腾讯 人工智能 领域 阿尔茨海默 日本 物质 高通 推进会 活体 联合国 艾滋病 三个 密度 个体 场所 精神分裂症 新药 成年 胶束 紫杉醇 聚合物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公立医院的收入情况如何,总体上是盈利还是亏损?

2017-11-24 20:34:15 来源:医学界 收藏

公立医院的收入情况如何,总体上是盈利还是亏损?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最新编发的《2017年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显示,2016年,全国卫生总费用为46344.88亿元,比2015年增加了5370.24亿元,卫生总费用投入逐年递增。

数据还显示,2016年中国公立医院总收入跟上年相比,呈现出了增长的态势。平均每所公立医院总收入自2012年以来,连续五年过亿,在2016年达到了18915.7万元,比上年增长了14.6%。但相应的,平均每所公立医院的总费用也上涨为18386.1万元,计算下来,仅略有结余。

卫生占GDP比重6.22%

《2017年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显示,2016年中国卫生总费用占GDP比重6.22%,高于上一年度的6.05%。

在2016年卫生总费用中,政府卫生支出占比30.01%,社会卫生支出占比41.21%,个人卫生支出占比28.78%。与2015年相比,政府卫生支出占比从30.45%下降到30.01%%,社会卫生支出从40.29%增加到41.21%,个人卫生支出从29.27%减少到28.78%。

从总体以上来看,整体看社会卫生支出在增加,政府卫生支出和个人卫生支出略微减少。

广东省总费用最高

此外,2015年各地区的卫生总费用也已出炉,广东省位列全国第一,卫生总费用为3301.67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江苏省,卫生总费用为2974.42亿元;第三名是山东省,为2843.96亿元。

另一方面,在各地卫生总费用中,卫生总费用最低的是西藏,仅为103.95亿元。

另据年鉴数据显示,在政府医疗支出中,医疗保障投入也是逐年递增,显示出了政府对医疗保障投入的倾斜。

与《公立医院的收入情况如何,总体上是盈利还是亏损?》相关的文章>>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艾尔建(Allergan)旗下新药VRAYLAR(Cariprazine0)用于维持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成年患者的治疗。[ 查看全文 ]
艾尔建(Allergan)近日宣布,美国FDA已经批准其新药cariprazine的补充性新药申请(sNDA)。Cariprazine用于维持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成年患者的治疗。[ 查看全文 ]
中国移动刚刚发布了2017年第二期《中国移动终端质量报告》,其中,在11月初刚上市的OPPO R11s表现出色,成为2000-3000元价格档第一名,上 [ 查看全文 ]
标签:人像 大片
OPPO是一个时尚年轻的品牌,总是敏锐洞察年轻用户的需求,以此找到自己专注的方向。在OPPO官微的自我介绍中,有这么一句话OPPO,更多年轻人 [ 查看全文 ]
标签:
OPPO R11s Plus于今天上午10点开启了线上线下的同步首销,该机具备大屏幕、大运存、大电池的三大特性,加上针对性的游戏深度优化,被玩家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新西兰防霾口罩MEO...

  • 胃不舒服,来杯汉...

  • 汉苑良方百消丹告...

  • 济南举办烧创伤及...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