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尊严 患者 感染者 新报 云南 海参 北京 法庭 冻品 海警 广东 越秀区 广州市 蜂蜜 油酸 颗粒 餐具 餐馆 做法 洋河 白酒 压力 同时 趋势 正在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韩国已有7名临终期患者保留或停止延命治疗选择尊严死

2017-11-29 21:13:57 来源:环球网 收藏

据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28日表示,有关“延命治疗决定示范项目”开展一个月来的初步结果显示,已有7名临终期患者保留或停止延命治疗选择尊严死。

尊严死指临终患者拒绝接受无意义的延命治疗(包括延长患者生命的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器、血液透析、注射抗癌剂四种医疗行为),选择自然死。目前,韩国填写相关意向书者已达2197人。从即使是延命治疗也要保存生命,到拒绝延命治疗的自然尊严死,韩国社会的临终文化正悄然改变。

韩国保健福祉部在10月23日到11月24日间面向10家示范医疗机构的住院患者开展调查的结果显示,合法选择尊严死的7名死亡者中包括1名70多岁的男性、2名50多岁的男性、1名40多岁的男性、1名80多岁的女性、另一名80多岁的女性和1名60多岁的女性。

目前拒绝延命治疗的方法共有三种,上述7名死亡者中有2人自行填写延命治疗计划书,4人经2名以上家属陈述决定,1名经全体家属协议决定。同时,调查显示出填写意向书的人数逐渐递增。从填写者性别来看,女性是男性的2倍。从年龄来看,70-79岁年龄层的人最多。

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维持生命医疗决定法》(也称《尊严死法》)到2018年1月15日结束试运行后,将于同年2月4日起正式实施。为此,保健福祉部将指定地区保健所、医疗机构、公共机构、非盈利法人登记机关,并构建延命治疗信息处理系统和传递体系,面向国民开展教育和宣传。

与《韩国已有7名临终期患者保留或停止延命治疗选择尊严死》相关的文章>>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云南网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2017年全省艾滋病防治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止2017年10月31日,云南新...[ 查看全文 ]
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对免费提供餐具做出了明确要求。近日,南京一位较真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消费评审团...[ 查看全文 ]
我国正在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同时家庭单位呈现出小型化趋势,一旦家中出现失能、半失能老人,整个家庭都将面临着困难,如何解决老人的...[ 查看全文 ]
冰毒(甲基苯丙胺)滥用是一个世界性的毒品问题。目前,还没有获批可用于治疗冰毒滥用的药物。长期以来,基因疗法一直被认为是治疗遗传性...[ 查看全文 ]
肥胖已成为严重的全球性医疗问题和社会问题。我国1992年至2002年10年间的超重和肥胖发病情况按照WHO标准从14 6%上升21 8%。[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广州禾丽医疗美容...

  • 滨州九龙医院举办...

  • 【头条】“健康中...

  • 汉方五谷滋蔚米稀...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