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点 乡村 一刻 信息 借机 经济发展 司机 北京市 社保 人员 生为 药名 祖父母 东阿 阿胶 零售价 鱼粉 大叔 女儿 科技发展 人类 智能 广东省 人口 水平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社会新闻 >

为这个乡村医生点赞!匿名捐款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2017-11-29 20:58:01 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

15年来共匿名捐款30万元,每次只留下“兰小草”的名字,他被称为“温州之谜”,让温州全城寻觅了15年而不见人影,但他却总是准时送来约定的2万元公益捐款。没想到,找到他的时候,却是与他永别之时。10月20日晚,48岁的王珏因病去世,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这个和家人坚守洞头海岛渔村28年的乡村医生,就是缺席了无数次公益奖项颁奖,却坚持公益捐款十多年的神秘捐赠人“兰小草”。

48岁乡村医生连续15年每年匿名捐款2万元

匿名捐款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兰小草”到底是谁?15年来,温州全城都在寻找他。

2002年11月17日,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给温州晚报送来一个包裹,里面是一个红色盒子,盒子里装着2万元现金,里面不全是百元整钞,还有皱巴巴的零钱。盒子里还有一封署名为“农民的儿子兰小草”的信。

信中写道,“这两万元是我们辛苦挣来的,捐给那些急需帮助的孤儿寡母……我们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以报答农民‘粒粒皆辛苦’的养育之情……”

从此以后,一年一次以爱为名的“约会”就从没有中断过。每年的11月中下旬,“兰小草”都会如约践行承诺,托人送来2万元捐款,这一送就是15年。

就在全温州都在寻找他时,“兰小草”却有意低调,每年捐款都很神秘,来去匆匆,有时候刻意压低帽子戴着口罩,将钱送到温州晚报、温州慈善总会或者鹿城区慈善总会,总之每一年都会变换地方。

因为坚守爱心信守承诺,“兰小草”曾荣获“温州改革开放三十年十大慈善人物”、“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但所有的公益颁奖场合,他都未曾现身,也没有委托他人领奖。

“兰小草”是温州人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的公益故事激励着温州市民,但他的身份一直是温州之谜。

“兰小草”曾许下公益诺言,33年每年捐款2万,等到这个诺言实现之时,他会向公众讲出自己的故事。“兰小草”坚守着这个秘密,默默付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与《为这个乡村医生点赞!匿名捐款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相关的文章>>

15年来共匿名捐款30万元,每次只留下“兰小草”的名字,他被称为“温州之谜”,让温州全城寻觅了15年而不见人影,但他却总是准时送来约...[ 查看全文 ]
俗话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阿胶自古以来就被誉为滋补佳品,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冬季正是人体进行滋补的大好季节,一到这个...[ 查看全文 ]
天冷了,很多人怕出门,喜欢点个外卖,方便省事。可是最近在句容,一位外卖大叔因为送餐迟了,被客户给了差评和投诉。[ 查看全文 ]
记者13日从江西省血液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收到来自江西省内的2份疑难血型标本,经输血研究室鉴定为ABO血型中罕见的B(A)型。据当地卫生部 [ 查看全文 ]
11月12日,香河县中医医院医生就患者病情与北京专家交流。近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获悉,通过京廊医疗协作,廊坊51家基层医院可直接与北京阜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广州禾丽医疗美容...

  • 滨州九龙医院举办...

  • 【头条】“健康中...

  • 汉方五谷滋蔚米稀...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