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 医药 创始人 潘雯俊 科华 日立 生物 服务商 人民币 医疗 生物 万东 百胜 医疗 公司 天使 科技 公司 吉利 双方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12月7日,盟科医药宣布完成一亿人民币私募融资

2017-12-12 22:39:12 来源:美通社 收藏

12月7日,盟科医药宣布完成一亿人民币私募融资,此轮融资由盟科医药现有投资人德联资本(Delian Capital)和百奥财富基金(BVCF)的中国分支机构领投。资金将用来支持完成正在进行的口服抗生素Contezolid (MRX-I)的三期临床和即将在中国进行的新药上市申请,以及在中国开展的其它业务。

盟科医药还宣布完成了新型抗生素Contezolid Acefosamil (MRX-4)的口服和静脉注射制剂的一期临床试验。Contezolid Acefosamil是Contezolid的水溶性前药,可用于治疗耐药革兰氏阳性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和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引起的严重感染。

Contezolid Acefosamil单剂和多剂递增的一期临床试验在美国的一个临床中心完成,有130个和80个健康受试者分别参与了口服和注射用药的试验。Contezolid Acefosamil在所有剂量组均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包括远超出严重感染治疗所需的高剂量组,并且,具有良好的药代动力学特征达到了充足的系统药物暴露量。在所有单剂和多剂递增试验中,包括血生化检验、血液学和尿液分析的实验室检查,均未见和安全性有关的异常,也未见心电图或生命体征的异常信号。

盟科医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袁征宇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Contezolid Acefosamil的一期临床结果达到了我们对这一药物预期。本次融资提供的资金让我们能够快速在美国和中国推进这一项目的临床开发。”

Contezolid及其前药Contezolid Acefosamil是新一代噁唑烷酮类抗菌新药,和同类第一代药物如利奈唑胺相比,在确保疗效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对造血系统的安全性。

盟科医药首席医疗官Barry Hafkin医学博士表示:“尽管最近推出了一些新的抗生素,但对于门诊和需要更长周期治疗的患者而言,能像Contezolid这样安全的口服抗MRSA药物仍然是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此外,具有能静脉注射和口服给药的使用灵活性是非常重要的,这让临床医生能够用同一药物对感染MRSA或VRE的住院重症患者在院内进行有效治疗,然后再转为门诊口服治疗。我们相信Contezolid Acefosamil有潜力满足这样的临床需要。”

关于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

MRSA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人类细菌病原体,全球每年有数百万人感染MRSA,可引起皮肤、骨骼、肺部和血液等各种感染,并导致数万人因此死亡。虽然市面上有一些用于治疗MRSA感染的抗菌药,但针对严重感染的口服药物却很少见。门诊治疗以及从静脉注射向口服治疗的转变需要更安全的新型口服药物,从而为患者提供最大的方便,并且尽可能缩短住院时间和减少医疗支出。

与《12月7日,盟科医药宣布完成一亿人民币私募融资》相关的文章>>

亿欧12月7日首发消息,医通健康创始人潘雯俊向亿欧确认,已经完成了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一方集团跟投的近2亿元B轮融资。[ 查看全文 ]
动脉网第一时间获悉,2017年12月,“医疗SaaS“服务商,上海领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领健”)宣布近期已完成B轮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 查看全文 ]
标签:吉利 双方
12月7日,吉利德科学与其细胞疗法子公司Kite Pharma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收购 Cell Design Labs(CDL),获得该公司...[ 查看全文 ]
福建省是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而福建三明市堪称医改典范,因此,福建省的医疗改革发展方向对全国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查看全文 ]
健康服务产业在中国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和企业在此布局。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让居民对健康管理主题服务形成依...[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ACS报道,2015年有...

  • 美国FDA批准了短效...

  • GSK公布了在研新药...

  • 福建省公布销售前2...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