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管理部门 校园招聘 尾声 毕业生 悲剧 家庭 社会 批次 食用油 糕点 标贴 倍赔偿 中文 爆米花 天价 美食 合金 半导体 活性 果菜 农药 病毒感染者 艾滋病 男性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社会新闻 >

再冷不能冻孩子,孩子挨冻管理部门应反思

2017-12-13 21:21:52 来源:健康报网 收藏

近日,北方某地的最低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而记者接到当地一位小学生家长的短信反映:“当地采暖季已开始近20天,一些乡村小学至今还没有供暖。因为教室里没有供暖,处在阴面的教室,还不如院子里暖和。”

这些孩子之前不是没有温暖的教室,只是当地进行了“煤改电”工程,本来是为了让孩子们享受更高质量的取暖,但偏偏临近冬季才开始招标和施工。旧的取暖设施拆掉了,新的设施还没有安装。造成这种状况,当地有关部门难辞其咎。

首先,招标时间为何如此之晚?按照报道,学校“煤改电”项目开标时间是10月12日,此时距离11月15日的供暖日只剩1个月零3天。目前尚不清楚,这个招标是仓促上马临时起意,还是早在当地政府的规划中。招标时间如此晚,从中标再到建设也需要时间,1个月显然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为何不能提前招标或者推迟到明年供暖季后?

其次,既然招标时间晚,相关预案在哪里?假使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按时完工,就要有相关预案兜底。增加相应的取暖设备,确保孩子们温暖过冬。退一步说,即便没有相应预案,当地部门在无法按时开工的情况下,仍旧没有拿出相应的补救措施,孩子们只好靠跑步来取暖。

再次,冻伤孩子的医疗救助,应由谁来承担?有不少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被冻伤。这部分责任需要有关部门来承担,校方或者教育部门应该尽快对冻伤孩子进行医疗救助,并进行相应的赔偿,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不受到损害。

让孩子们在教室里安心上课,不受到严寒的困扰,这本不是一个很高的目标。没有做到,有关部门要反躬自省。

与《再冷不能冻孩子,孩子挨冻管理部门应反思》相关的文章>>

15年来共匿名捐款30万元,每次只留下“兰小草”的名字,他被称为“温州之谜”,让温州全城寻觅了15年而不见人影,但他却总是准时送来约...[ 查看全文 ]
俗话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阿胶自古以来就被誉为滋补佳品,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冬季正是人体进行滋补的大好季节,一到这个...[ 查看全文 ]
天冷了,很多人怕出门,喜欢点个外卖,方便省事。可是最近在句容,一位外卖大叔因为送餐迟了,被客户给了差评和投诉。[ 查看全文 ]
记者13日从江西省血液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收到来自江西省内的2份疑难血型标本,经输血研究室鉴定为ABO血型中罕见的B(A)型。据当地卫生部 [ 查看全文 ]
11月12日,香河县中医医院医生就患者病情与北京专家交流。近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获悉,通过京廊医疗协作,廊坊51家基层医院可直接与北京阜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金山云宣布D轮完成...

  • 12日下午高德美宣...

  • 数字健康科技初创...

  • 报告显示,全球保...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