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合规成王道,壹佰金融助力安全投资稳健收益

随着去年监管的收紧,各互金平台纷纷开始合规转型。目前距备案验收时间仅剩不到三个月,眼下整改验收工作在即,在这场事关生死的整改进程中,备案已成为互金平台的头等大事,各大平台都卯足了劲,争取完成备案。届时,大量实力弱小的平台和伪P2P平台将加速出清,行业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如何在备案元年,选择好的平台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量。

1、合规是第一标准

“合规”是我们选择互金平台的第一标准。根据相关的规定,截止6月底,所有网贷平台将要完成所有的整改。因此,在投资前,投资人要了解当地对备案的具体要求,以及目前该平台的备案进程。合规性问题具体需要从银行存管、信息披露、产品项目等方面考察。拿行业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壹佰金融为例,早在2017年6月,壹佰金融就率先上线银行存管并完成资产转型,壹佰金融网站上的信息披露也在及时更新中,随着类理财类计划产品壹佰智投的下线清退完成,壹佰金融目前的项目也是完全合规合法的。

2、平台背景实力雄厚

备案年投资互金平台,不能像之前一样小平台也大胆放肆去投。现阶段互金平台的运营模式已经很成熟,所以建议投资互金平台还是要选择有一定资金背景,实力雄厚的平台。

3、完善的风控体系

一家平台最重要的说到底还是风控,风控实力决定了平台的稳定性。风控就相当于投资人资金的防火墙,风控体系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针对借款人的贷前信用审核、背景调查、贷中追踪、贷后管理;一部分是针对投资人资金账户的安全和投资项目的第三方代偿保障还款等。

从这三点上讲,近期获实力雄厚集团公司控股的壹佰金融,在合规备案中稳健前行,其新晋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注册资本4.7亿元,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银河集团产业涵盖诸多领域,旗下控股二十多家公司,其中银河生物为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

壹佰金融的风控体系向来比较完善,拥有25道风控流程,对合作机构准入、项目审核、项目发布、贷后管理等多个环节进行全方位防控;构建大数据风控模型,借助多样化的第三方征信手段,实现小额资产的风险分散,用科技手段规避风险。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网贷平台即便通过备案登记也不意味着100%安全。出借人仍需在监管严格筛选后剩下的合规平台中,进一步“去糙存精”,需对平台背景、运营、风控、资产端、舆情等综合实力仔细考察和评估。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