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澳洲482签证与澳洲457相比究竟有什么不同

小龟龟移民:2017年4月18日,澳洲政府宣布废除澳洲457临时工作签证,让一些想要移民的朋友心凉了半截。2018年3月18日,澳洲457从签证类型列表里正式退出,澳洲482(TSS)签证随之被正式启动! 于是很多朋友又重燃了希望,可是澳洲482(TSS)签证和457签证有什么不同?

公司担保资质

目前在澳可获得雇主担保资格的公司分为海外注册公司、海外公司在澳注册成立公司和澳洲本地公司。前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已在澳大利亚取得了公司注册(ARBN或ABN),若已取得公司注册并可提供在澳的业务运营记录的话,其在澳的这个已注册公司就是符合资格的提名雇主,可为其员工作出担保提名的457签证。

以往,澳洲457签证中关于雇主的运营时间都有相关要求,成立一年以内的公司18个月的担保资格;对于成立一年以上的公司,移民局将给予长达5年的担保资格。如今482(TSS)签证新政实施后,新的TSS政策将对公司的运营时间不做要求。无论公司运营时间是否满一年,如果获批,将获得5年的担保资质。

那么对于营业不满一年的公司,如在新政出台之前提出申请,移民局会按老政策审核,但获批的时间会是5年,而不是老政策规定下的18个月。

培训费

当然,获得担保资质的公司已在澳大利亚注册,所以就必须与其他澳大利亚公司一样,按法律规定承诺在担保其间将致力于投入每财政年公司工资总额的1%或2%用作培训本地劳工,即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

澳洲482(TSS)签证中,将取消培训费Training benchmark A 和Training Benchmark B的要求,改为SAF Levy(Skilling Australians Fund Levy)。预计SAF Levy的具体政策会在接下来几周公布。

如何续公司担保资质

只要到Immiaccount填一份表格就可以自动续公司担保资质啦,不需要再经过移民局审批了!当然,如果公司的情况有变的话,还是需要移民局审核的。

职位提名

1、职位提名清单

新的职位提名清单分为MLTSSL中长期职业清单和STSOL短期职业清单以及ROL偏远地区清单三大类别。但想获得永居身份,只能在中长期清单或偏远地区清单上的职位才可以。职位清单会不定时更新,这意味着一些职位可能从清单上移除或增添。但也不用过分担心,只要在中长期职业清单或偏远地区清单上的职位,在申请澳洲482(TSS)签证阶段,若中途其职业清单有任何更改,不影响已经递交的提名申请包括之后的相关签证,只要递签的时候职位在清单上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新的提名职业决定最终签证的分支(能否拿永居的关键)所以在提名时选职业很重要,一不小心选错职业,永居身份则与你擦肩而过!

注意:STSOL短期职业清单分两种情况:如果ITO不适用,签证期限不长于2年,只能在境内续签一次;如果ITO适用,签证期限可最长4年。

2、SAF Levy

对于雇主而言,之后每递交一个申请都要上交SAF Levy

○ 小企业, 公司营业额≤1000万,AUD 1200/年

○ 大中型企业, 公司营业额>1000万,AUD 1800/年

3、语言成绩

以往,457的语言成绩是在签证申请的环节才会被要求提供。目前,482(TSS)职位提名申请的时候,签证官有权利向申请人提供语言成绩(单科不低于4.5)。

4、工作经验

在提名申请过程当中,申请者必须有相关工作经验。提名的职位必须是全职工作,在申请中,需要提供真实准确的工作地址,提供相关劳工合同,同时该合同一定要符合联邦政府或者州政府或领地政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新政提及到,申请前五年内要至少有2年相关工作经验。

5、雇主提名审理

新政实施后,Employment Terms and conditions审理会更加严格。比如,雇主提名时必须要跟根据移民法规定的方法决定职业市场年薪水平,AMSR必须不低于技术类移民的最新收入底线(TSMI,$53,900),被提名的申请人的年收入必须不低于AMSR,但高薪($250,000)除外。

备注:AMSR是所有雇主提名的关键要求。指的是在和提名申请人同一地点,同一工作单位,全职做同等工作的澳洲雇员的1年的收入。

6、本地劳工测试

申请人必须在递交482(TSS)签证之前满足LMT即劳工市场测试要求,即申请担保的公司需要向移民局证明,提出担保申请是因为澳洲劳工市场没有相应的人才。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