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移民不是逃离 是政策红利下的双向选择

  5月18日,中国首家“一站式移民及海外服务规划平台”移民帮媒体见面会在在移民帮上海总部举行。参与媒体不乏行业内各个知名媒体:腾讯、搜狐、上证报、中证报、华尔街见闻、投资者报等等。移民帮创始人钟建文女士出席并分享了目前国际移民政策和趋势以及移民帮的企业理念。

  钟建文认为,移民客群不是逃离,而是配置全球资源,出国更多的目的是拓展视野,资产分散配置,吸取海外经验后回国创业投资。随着国内产业增长、消费升级,国内对资本、人才的需求巨大,出海资源再次回流是必然的,因此跨境双向服务正是移民帮的机会。

  跻身第四大移民输出国 中国侨汇金额位列世界第二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进一步深化,移民已经成为了国际人才流动、资本流动的重要形式。据最新公布的《世界移民报告2018》显示,2015年全球国际移民数量为2.44亿,占世界总人口的3.3%,也就是说,大约每30人中就有1位国际移民。其中,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国际移民居住在高收入国家,人数约为1.57亿;约有7700万国际移民居住在中等收入国家。

  从中国的角度而言,一方面,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人民的需求不单纯是简单的“物质文化需要”,而是升华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人们需要通过移民手段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性价比更高的教育、医疗、投资资源;另一方面,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了国际产能合作,国有和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投资与并购活动,大大带动了国人奔赴海外旅游和学习的热潮,海外移民成为了“一带一路”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内生动力。

  统计显示,在2015年的国际移民来源国中,中国国际移民人数位居世界第四,有接近1000万中国移民在中国以外地区生活。2016年全球侨汇流总约达5750亿美元,其中中国接收到610亿美元,这是继印度之后全世界第二大侨汇份额。

  对接国家战略 移民乃双向选择

  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在输出移民的同时,中国逐渐成为国际人才的聚集地之一。来华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不断增加,中国也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享受着移民红利,同时也面临着对移民管理服务的新要求。

  2018年4月2日,中国新组建的国家移民管理局正式挂牌,中国也开始向美国、加拿大这些移民接收大国看齐。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副秘书长唐蓓洁称,中国正从移民来源国向移民来源国、过境国和目的国多重角色转变,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组建及运营释放出中国对全球开放包容发展的明确信号。

  移民帮分析认为,中国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是中国与国际接轨、深入参与全球治理的体现。可以期待,随着时间推进,中国将在移民领域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我们可以预见,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设立将对中国人移民海外、外国人移民中国实行双向管理,国籍制度或将开放。

  近几十年来,发达国家诸如美国、新加坡等国一直在享受移民红利。国际移民对移入国的经济贡献非常突出。20世纪90年代,移民对新加坡GDP增长的贡献率一度超过40%。移民创建了美国国内占总量1/4的高科技公司,美国市值前50名的上市公司中,有近一半是移民创建或共同创建的。

  钟建文表示,为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并参与国际移民人才的竞争,移民帮引出全球身份规划大师理念,让出海的资源再次回流,跨境双向服务是非常有预见性的。“我们的企业发展理念更是围绕国家目前的发展方针,引入吸纳国际上的优质人才,与发达国家接轨。”钟建文说。

  打破信息壁垒 用金融的标准看待移民

  移民帮成立于2014年,以“全球身份规划大师”为发展方向 ,以“全程透明,专业投顾,安心便捷”为服务标准,为中国高端财富家庭及个人量身定制专属海外身份规划。 

  钟建文表示,一直以来,海外教育或移民最大的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性,而传统的移民机构问题在于只关注交易链路移民成功的最核心部分,对于前期用户市场调研和后期服务都很少涉猎,这就给了移民帮机会。移民帮已推出一整套的身份整体规划配套服务,如:海外教育规划、资产配置规划、财税规划等。

  出身于金融机构及财经媒体的钟建文,以擅长的新闻咨讯去打破信息不对称性的壁垒。移民帮用金融的标准和要求看待移民和海外服务,依托互联网的优势汇集全球服务商和各界专家,打破行业不对称、不透明的局面,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解决客户各种个性化的需求。让更多的客户清楚海外需求核心的关注点,做出适合自己的决策。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外传播工作,又熟谙对外传播规律,更是对外传播的高超实践者。他不仅明确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明确指出,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移民帮紧跟国家发展方向,期盼通过媒体的力量,分享更多生动鲜活的移民案例,讲好移民帮的故事。”钟建文说。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