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 征程 情缘 啤酒 洗衣店 万余 大衣 生物 快车道 基础 死亡率 统计数据 婴儿 人工关节 残疾人 公益 广东省 家庭医生 服务区 国务院 实施方案 社保 权益 作用 人员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冬天供暖后小心甲醛中毒!除甲醛用椰维炭!

2017-11-21 09:53:36 来源:中华网 收藏

装修后,每个家庭都会注意装修异味的清除,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更是如此。

因为,甲醛、苯、TVOC等装修污染,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巨大损害,尤其是甲醛,对儿童健康影响更大,有诱发白血病的可能,因此,装修甲醛污染,不可不防!

可是虽然人们都知道甲醛污染的可怕,每年甲醛中毒的案例却没有减少。这是因为很多家长粗心大意,没有及时发现甲醛中毒的先兆,错过了就诊时机。

那么当孩子出现什么情况时,就要小心甲醛中毒了呢?当您的孩子出现了这些情况时,您一定要引起注意:

症状一:儿童经常咳嗽

一般儿童的身体抵抗力比大人要弱一些,所以有时候虽然大人没事,但是孩子经常会咳嗽和打喷嚏,这时家长就应该注意了,是不是房间内甲醛超标了。

症状二:儿童感冒

甲醛超标的话会造成人体身体抵抗力下降,进而直接影响身体健康,最明显的就是很容易感冒,身体抵抗力非常的弱。

症状三:咽喉不适

虽然家中无人抽烟,但是宝宝依然经常感到喉咙不舒服,甚至呼吸不顺畅,这样也是甲醛超标的一种表现。

症状四:皮肤过敏

甲醛有很强的致敏性,如果经常出现皮肤过敏现象,而且找不到过敏源,那么就应该考虑是不是家里的甲醛超标了。

很多孩子在供暖后,身上起了红点,有家长就认为是供暖干燥所致,其实,这些小问题看上去不严重,背后却可能预示着其他问题,如果您家的孩子也有这些症状,建议您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看一看。

另外,除了去医院就诊,家中的甲醛污染也不可放过。这几种做法有助于您去除甲醛污染,保护孩子的健康:

方法一:通风是立竿见影的好方法,为了达到更好的通风效果,可以利用摇头电风扇来增强室内外的空气流动,效果更佳。然而通风不能一劳永逸,我们生活中很多情况是不能开窗的,且从入住标准上看,通风的效果太慢,所以就需要搭配其他的方法一起治理甲醛。

方法二:活性炭是通过表面孔隙来吸附甲醛。但是普通的活性炭吸附能力有限,一般两个月左右就饱和了,需要及时更换炭包。否则的话容易脱附产生二次污染。

方法三:巧洛椰维炭是一种新型的活性炭,提取自椰壳,材质天然,没有工业污染。使用寿命比活性炭更长,吸附能力也更强。晾晒间隔时间长,不需要反复晾晒,使用起来也更方便。

甲醛的释放会随着温度的上升而加快,冬季是甲醛释放的加速期,也是甲醛污染的高发季,为了孩子的健康,请时刻关注室内环境状况。

与《冬天供暖后小心甲醛中毒!除甲醛用椰维炭!》相关的文章>>

标签:甲醛
装修后,每个家庭都会注意装修异味的清除,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更是如此。因为,甲醛、苯、TVOC等装修污染,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巨大损害,尤 [ 查看全文 ]
姚林是周口市沈丘县当地有名的实干家、大能人。20多年前,姚林靠跑业务起家,因为每项业务姚林只要百分之二十的利润,把百分之八十的利...[ 查看全文 ]
一件价值上万元的大衣,在干洗店洗后,不仅衣服被染色,袖口还被洗烂。近日,郑州市民李先生向记者爆料称,他的衣服在康洁洗衣店被洗坏...[ 查看全文 ]
我国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自建立以来,对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企业离退休人员权益发挥了重...[ 查看全文 ]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打印机……共享经济模式正在遍地开花。共享经济被认为是新兴事物。然而,很多共享经济项目本质上都非常陈旧。...[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截止目前,辽宁省...

  • FDA批准Sutent用于...

  • 多家医师联合呼吁...

  • 中华预防医学会成...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