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 状态 药品 切除术 患者 细胞 艾滋病 药物 目录 迪士尼 加州 水塔 医学 法国 专场 带状疱疹 神经痛 中国 余年 不断 能力 预防医学会 会议 庆祝活动 男性健康 东莞 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截止目前,辽宁省仍有5种药品处于短缺状态

2017-11-20 23:17:15 来源:赛柏蓝 收藏

近日,辽宁省卫计委发布《关于发布辽宁省2017年第3号药品短缺预警预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到2017年7~9月份,辽宁省全省出现短缺的药品达49个,截止目前,仍有5种药品处于短缺状态。

40种药品出现短缺的原因主要是原料临时短缺或配送不及时造成的暂时短缺。

此外,由于药品断供,两药企被罚!

经辽宁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

鉴于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警告后不做整改,取消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辽宁省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资格,并纳入辽宁省医药购销诚信不良记录;

对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

不能按中标价格供应的药品

辽宁49药品出现短缺 2药企断供被罚

心宝丸,用于治疗心肾阳虚,心脉瘀阻引起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窦房结功能不全引起的心动过缓、病窦综合症及缺血性心脏病引起的心绞痛及心电图缺血性改变。

心宝丸是医保工伤用药,目前有3家药企生产,其中包括老字号药企同仁堂。

辽宁49药品出现短缺 2药企断供被罚

硫酸阿托品注射液,主要用于抢救感染中毒性休克、有机磷农药中毒等。该品种目前有208个批准文号,其中包括石药集团等知名药企。

辽宁49药品出现短缺 2药企断供被罚

有业内人士表示,硫酸阿托品虽然文号众多,但是应用范围小,市场相对狭窄,价格较低,利润空间小,很多企业已经放弃生产,出现短缺不是一日之功。

虽然药企不按照中标价格供货的处罚案例,并不鲜见,但是不按照中标价供货的药企仍然是前赴后继,看来所谓“中标价”已经成为不少药企不可承受之重。

除不能按照中标价格供应的3种药品外,还有5种药品由于原料短缺、价格上涨或生产厂房变更等原因而造成药品短缺。

短缺类药品

辽宁49药品出现短缺 2药企断供被罚

与《截止目前,辽宁省仍有5种药品处于短缺状态》相关的文章>>

近日,辽宁省卫计委发布《关于发布辽宁省2017年第3号药品短缺预警预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查看全文 ]
辉瑞11月17日宣布,FDA批准Sutent(舒尼替尼)用于复发风险较高肾细胞癌患者接受肾切除术后的辅助治疗,即预防术后复发。舒尼替尼是第一个...[ 查看全文 ]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16日在北京联合呼吁,成立中国首个带状疱疹后...[ 查看全文 ]
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暨第五届学术年会1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上颁发了2017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 查看全文 ]
据媒体报导,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还存在看病贵、看不好病的情况,主要是与很多医院的不规范治疗有直接的关系。部分医院医疗条件,硬件...[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截止目前,辽宁省...

  • FDA批准Sutent用于...

  • 多家医师联合呼吁...

  • 中华预防医学会成...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