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 糖尿病 心脏 酒会 活力 性感 重庆市 名酒 万瓶 武汉市 湖北省 用药 惠民 浙江 中医药 武汉市 主犯 大案 心肺 老太 肋骨 保健品 团伙 骗局 假药案 连云港 东海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

2017-11-24 20: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

台湾《中时电子报》23日刊文称,研究发现,相较于从不喝咖啡的人群,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并且和痴呆症或部分癌症也有相关。但专家们也提醒,怀孕期间的女性、骨折或骨质疏松高危险群,不适用于此研究。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被称为当代社会最普遍饮料之一的咖啡,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一直是医学界多年的争议。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团队指出,根据他们最新的研究报告发现,相较于从不喝咖啡的人群,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并且和痴呆症或部分癌症也有相关。但专家们也提醒,怀孕期间的女性、骨折或骨质疏松高危险群,不适用于此研究。

不过,如果没喝够或喝过多怎么办?英国专家们表示,虽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恐让预防的功效有所打折。

此外,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公共卫生学瓜利尔教授(Eliseo Guallar)也提醒民众,“喝咖啡无害、但别搭配蛋糕!”

他指出,现代社会的饮食习惯,经常会在购买咖啡的同时,搭配一块含有高糖份与不健康脂肪的蛋糕或饼干,这恐怕会造成身体的额外负担。

瓜利尔教授也认为,平时本就不喝咖啡的人,不需要为了“功效”而开始喝;有饮用习惯的民众,更不需要改变现有规律。

与《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相关的文章>>

据台湾“中央社”编译称,刊登于《英国医学期刊》的报告指出,虽然喝烈酒可能让人有侵略性、感到不安和想流泪,但也会激起活力、让人感...[ 查看全文 ]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直以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进一步传承中医药事业,23日,首届张山雷中医药文化节在浙江兰溪正式开幕。[ 查看全文 ]
沈阳的齐女士在康平一家药店突然昏倒,药店医生孙先生立即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齐女士最终获救了,却被孙先生按断了12根肋骨。事后,齐...[ 查看全文 ]
近日,郝如翔因“卧底”针对中老年人的健康讲座骗局,并一举端掉保健品推销团伙而走红网络。[ 查看全文 ]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将酪氨酸从细胞骨架的重要部分分离出来的酶。现在荷兰和法国的学者同时确定了这个神秘的作用因子,...[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胃不舒服,来杯汉...

  • 汉苑良方百消丹告...

  • 济南举办烧创伤及...

  • 张家口维多利亚医...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