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 中药 效果 长沙 病毒 孩子 青海省 医疗美容 行为 居民 需求 部门 医保 城乡 职工 院士 中国工程院 盖茨 南昌市 家庭医生 家庭 厦门市 人脸 医保 医疗器械 管理办法 条件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中药减肥瘦身包真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吗?

2017-11-28 22:10:58 来源:央视网 收藏

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里被一种减肥瘦身的中药包给刷屏了——用中草药来打通全身经络,从而达到溶脂减肥瘦身的目的。真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吗?

中药减肥瘦身包热销 专家:疗效被夸大

记者发现,除了微商,购物网站上也有不少,记者在某网站输入“瘦身包、减肥”的字样,各种独家配方的减肥瘦身包映入眼帘,不少商家还附上了买家秀,有的甚至表示,瘦身包可以打通全身经络,从而达到溶脂减肥的目的。这些商家的销售量都不在少数,评论也是褒贬不一。有效果惊人的,也有一斤都减不下来的。专家表示,没有任何一剂中药贴敷适合所有患者。

中药减肥瘦身包热销 专家:疗效被夸大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主任医师 王莹莹:中医是没有溶脂这个概念的,中医减肥包括针灸、中药这些都是要根据我们的体质来减肥,并不是一组穴位、一个中药贴就适合所有人。我们要看这个人是一个热盛体质或者是痰湿比较盛的体质,他的处方用药和用穴都是不一样的。

通常,中医减肥是通过穴位的刺激延长胃排空的时间,让人有饱腹感,而达到少进食的效果。贴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的代谢水平,适当增加一些润肠通便的效果,但如果单单靠外界作用来减肥,是很难达到想要的效果的,在这里中药瘦身包的疗效显然有些夸大。

中药减肥瘦身包热销 专家:疗效被夸大

王莹莹:举个例子,200斤体重的人,如果在一周内,或者十天八天内迅速减重30斤,心脏可能也会出现问题,不适应这个体重,从而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引起一些其它疾病的发作,这是我们不主张的。

专家提醒,如果是病理性肥胖的患者,已经影响到生活和身体健康的,一定要通过专业医生的指导来减重,刻意追求快速减重的方式是不可取的。但如果已经是标准体重内的人群,向着爱美的方向想追求更好的身材,只需注意饮食、适量运动,也能达到想要的塑身效果。

与《中药减肥瘦身包真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吗?》相关的文章>>

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里被一种减肥瘦身的中药包给刷屏了——用中草药来打通全身经络,从而达到溶脂减肥瘦身的目的。真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吗?[ 查看全文 ]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名单中新当选院士共有67名,其中医药卫生学部7人入围。外籍院士方面,美国企业家比尔盖茨...[ 查看全文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2日,朝阳区卫计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 查看全文 ]
今日,体操奥运冠军五金王邹凯甜蜜晒出自己与周捷的婚纱照,网友惊呼:颜值太高!传统古典的中式礼服,头戴凤冠,身披霞帔,向你许下一世温 [ 查看全文 ]
标签:财富
最近,朋友圈关于买房的话题变少了,但森哥的焦虑却一点也没有减少。在北京工作了三年的森哥,之前从来没有动过买房的念头。同公司的小...[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制...

  • 我国正在逐渐步入...

  • 2017年新修订的《...

  • 惜香悦养生堂第一...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