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 收费标准 医疗器械 贵州省 医疗器械 单位 互联网 业态 我国 北京 条件 新疆 食品安全 总局 自热 网店 消防员 柳州市 防损员 便衣 批次 广东 保健食品 医疗用品 监督检查 一次性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收费标准

2017-12-01 19:19:35 来源:赛柏蓝 收藏

昨天(11月30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又公布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收费标准,这已经是第19个省份了。

金花是长期关注这个话题的,主要是感觉对企业比较实用。相对来讲,四川这次公布的收费标准,属于中等偏上,不像宁夏那样走极端,超低。

从目前来看,北京、上海、浙江可以说是收费最高的,首次注册都要9.39万,算是收费上的第一梯队;

而福建、海南、山东、江苏、广东首次注册都过8万,算是第二梯队;

江西、内蒙古、安徽、陕西、吉林、河北、天津、黑龙江、湖南、四川,首次注册都过7万,算是第三梯队;

而宁夏首次注册只有3.13万,绝对是超低,算是第4梯队。

制定收费标准并不难,但至今还有湖北、广西、云南、贵州、重庆、湖北、西藏、青海、甘肃、辽宁、河南、山西等12个省份还没有制定出来,难道是没有时间?难道是忘记了?

个人猜测,一个原因可能是还没取得一致意见;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尽量延迟制定标准,这样仍然可以按老的收费标准执行,而老的收费标准相对来讲是很低的,这样可以减轻企业的很多负担,让更多的企业产品获得注册,留在本省,助力本省企业发展。

四川这次是从今天(12月1日)开始执行,但给了一个试行期,而这个试行期竟然长达两年,在这两年中,仅按50%收取。

这么说来,除了甘肃以外,四川是变相降低了收费标准,时限为两年,首次注册还收不到4万,这比7万、8万、9万的各个省来讲,确实是降低了不少。

既出来了政策,也没有极端超低,只变通了一下,真有智慧。在四川注册,看来有竞争力了!

19省市2类医疗器械注册费一览

与《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收费标准》相关的文章>>

昨天(11月30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又公布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收费标准,这已经是第19个省份了。[ 查看全文 ]
Viking Therapeutics公司今天公开了VK5211的积极顶线结果。该试验对髋部骨折的患者进行了为期12周的2期临床研究。[ 查看全文 ]
近日,吉利德科学公司在北京宣布,首个覆盖慢性丙型肝炎(慢丙肝)1、2、3、4、5和6型基因型的口服抗病毒药物索华迪(通用名:索磷布韦)正...[ 查看全文 ]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云南网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2017年全省艾滋病防治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止2017年10月31日,云南新...[ 查看全文 ]
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对免费提供餐具做出了明确要求。近日,南京一位较真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消费评审团...[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山东省将对蜜桃打...

  • 三地将构建从“农...

  • 汉苑良方百消丹:月...

  • 汉方五谷滋蔚米稀...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