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 疫苗 更快 贵州省 医保 医疗保险 药品目录 宁夏 奖惩 财政部 民生 指标 联合体 河北 模式 冬虫夏草 成果转化 中科院 面塑 河南 大师 本分 力量 目标 洋钱 金融 科技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波士顿开发出了新的模型,更大规模地检测HIV疫苗的预防效果

2017-12-04 19:27:05 来源:生物谷 收藏

为了对抗HIV感染,机体需要不断地更新其免疫系统以赶上病毒本身的变异速率。最近,来自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者们开发出了新的模型,能够更快更大规模地检测HIV疫苗的预防效果。

研究者们正在日以继夜地与HIV不断复杂化的侵染机制赛跑。HIV相比其它病原体变异的速率更快,一旦感染,将会快速复制已达到巨大的规模,这种快速的复制过程使得病毒有机会产生各种各种的变异,其中很大部分能够使得病毒难以被免疫系统检测以及攻击。

新手段可促进HIV疫苗的开发

(图片摘自www.pixabay.com)

随着病毒各种亚型种类的不断累积,HIV研究者们越来越难以开发广谱的免疫策略,以一劳永逸地对大多数HIV毒株产生预防效果。然而,最近这项研究让我们感受到了“神奇的子弹”。在很罕见的情形下,感染HIV的患者会产生广谱性中和抗体,因此,或许同样可能通过免疫的手段使得正常人也产生抵抗HIV感染的广谱性中和抗体。

在以往的HIV研究中,研究者们往往使用小鼠作为实验对象,小鼠相比人类其体内的B细胞数量很少,因此难以产生足量的抗体分子。直到目前为止,小鼠模型也只能产生少量的HIV中和抗体,远远不能满足研究者们的需要,对此,Alt等人开发了新的疫苗检测系统,能够极大地加快这一过程。

首先,他们将小鼠胚胎干细胞进行工程化改造,从而改造后的小鼠能够产生人源化的抗体,之后,通过与其他研究者们合作,他们向小鼠免疫了特殊的HIV抗原分子,使得小鼠能够产生大量的抗HIV抗体分子,其中一些能够起到中和毒株的效果。

根据研究者们的说法,这一模型的建立能够帮助他们以及其他HIV研究者进行疫苗有效性的检测,并最终促进HIV疫苗的开发。

与《波士顿开发出了新的模型,更大规模地检测HIV疫苗的预防效果》相关的文章>>

为了对抗HIV感染,机体需要不断地更新其免疫系统以赶上病毒本身的变异速率。最近,来自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者们开发出了新的模型,能够...[ 查看全文 ]
生长环境极其苛刻的冬虫夏草产量逐年下滑,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消费需求。对致力于研发冬虫夏草生物产品的机构来说,如何进一...[ 查看全文 ]
标签:水滴 少女
住所起火,在中山打工的女孩重度烧伤,妈妈赴粤探望途中遭遇车祸身亡,叔叔与两位亲戚陪同母亲同往中山,三人同样因车祸进了山东当地医...[ 查看全文 ]
安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善华 邱龙洋)作为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铮铮誓言的具体实践者,涧池派出所全体人员把人民警察的职责变成自觉行动 [ 查看全文 ]
美国摄影师Nick Fancher此前公布了一组暗光人像摄影大片,张张都是大师范儿,而据他透露,这些大片很多并不是专业棚拍,而是在车库、水泥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压力压坏了胃?找...

  • 全国医药卫生科技...

  • 生孩子治痛经?还不...

  • 慈溪圣爱医院好不...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