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 广东 南华 资产重组 草案 乙型肝炎 新药 四环 马来酸 齐鲁 美国 血糖 新药 湖南省 首例 医疗保险 一键 管家 信用卡 重庆市 人大常委会 条例 上河 新篇章 组图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广东34家药企成功跻身500强,大多在珠三角

2017-12-06 18:49:58 来源:医药魔方数据 收藏

日前,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

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营业收入合计达到3.14万亿元,比2016年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增长15.4%。营业收入总额增长速度同比2017年中国制造业500强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速度(6.54%)高出8.86个百分点。

据医药地方台梳理,今年共有34家药企上榜“广东省制造业500强”,前三甲分别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34家药企上榜

榜单显示,进入百强的药企有6家,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8782570万元位列总榜单第9名,医药制造业第一。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2164232万元、1360592万元位列总榜单第18、29名,分列医药制造业第二、三名。

此外,上榜的药企还有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年度榜单变化

与2016年相比,进入广东省制造业企业百强的药企少了三家: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世信药业有限公司未进入榜单。

在今年进入百强的药企当中,除了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外,其他均为常客。与2016年相比,康美药业上升了五位,海王生物上升了四位,华润三九医药和丽珠医药上升两位,信立泰药业下滑三位。就营业总收入而言,与2016年相比,进入百强的药企营收均有上升。

大部分在珠三角

从地域分布来看,上榜药企分布在广东省10个市,基本上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其中,广州14家,深圳5家,珠海5家,佛山、中山、江门各2家,东莞1家。而非珠三角的汕头、梅州、潮州各有1家药企上榜。

34家广东药企跻身500强

注:该榜单是通过地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商(协)会推荐及企业申报、公开数据采集调查及核实,并按照入围条件和参照国际上通行的评价准则,经评审专家委员会审定而出。此次榜单只列出前100强企业的营业总收入数据。

与《广东34家药企成功跻身500强,大多在珠三角》相关的文章>>

日前,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 查看全文 ]
12月5日,中国生物制药官网发布自愿公号称,该公司开发的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已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 查看全文 ]
今日,业内传来一条重量级新闻。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宣布,美国FDA批准了其新药OZEMPIC(semaglutide)上市,加强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查看全文 ]
任何行为的产生都绝非偶然,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综合因素的结果。信用卡产业经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从概念的普及,到整体产业布局的完成,...[ 查看全文 ]
记者4日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重庆市献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由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通过,将于2018年6月1...[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区卫计委消防及安...

  •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

  • 晋江东方医院黑心...

  • 陕西食药监发布《...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