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鹤 杀手锏 重磅 终结者 海南 开幕式 中国 京东 特别奖 帝国 大麻 医用 风险 北京市 医疗保险 城乡 穷根 广西 人口 北京市 管理工作 阶段 整体 我国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李亚鹤:工作需要忙碌而不盲目

2017-12-16 17:00:33 来源:中国网 收藏
李亚鹤是一个非常喜欢工作的人,他的每天的行程安排都非常紧密匆忙。纵然如此,他依然可以挤出不少时间来阅读和健身。对此,李亚鹤解释说,因为自己能够做到忙碌而不盲目。

陶渊明曾经说过:“勤靡余劳,心有常闲。”意思就是:勤奋工作以致没有多余的劳力,但是内心却能保持经常的悠闲。李亚鹤认为,如果能够做到“心有常闲”,就能够妥善安排好时间,在做上一步工作的时候就已经为下一步的工作想好了规划,然后就可以从容完成下一步工作。

很多老板都是急性子,开一次会恨不得布置很多件事,上午布置的事恨不得下午就完成。结果老板越急、员工越乱,搞得好像每件事情都很重要又紧急,好不容易完成任务,结果又是一阵暴风骤雨,“你不是研究生吗,怎么连一个报告都写不好?”抑或“你知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你听进去了吗?”……

李亚鹤指出,很多因忙碌而盲目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工作能力,而是他们没有工作计划。这些人往往专注于当前的工作而不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任何思考和计划,直到下一步工作即将开始的时候才考虑这个工作如何去做,这样无疑会浪费一定的时间。当需要做的工作较多的时候,他们往往会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从而陷入了忙碌且盲目的处境。其实,只要缕清工作思路,制定好工作计划,他们很快就可以完成手上的工作。

“从来没有不能负荷的工作,只有不会计划工作的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谓执行,不过如此耳。”李亚鹤如是说。

与《李亚鹤:工作需要忙碌而不盲目》相关的文章>>

暗夜惊魂,迷雾激战。圣诞将至,竞技狂欢!网易快节奏枪战竞技手游《终结者2:审判日》全新圣诞版本即将来袭,专属时装点缀节日气氛,僵尸 [ 查看全文 ]
12月15日,经海南省政府批准,由海南省工信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澄迈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开幕式在海口盛大开 [ 查看全文 ]
12月15日,由创业黑马主办的2017第十届创业黑马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数十位新锐创业家在会上围绕产业进化论主题分享了商业智慧。京东金融CE [ 查看全文 ]
标签:整体 我国
“收付费方式改革是推进医改的重要抓手,它既是取消以药补医、推进建立新的补偿机制综合改革的措施,也是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率的有效方法...[ 查看全文 ]
(环球夫人大赛全球总决赛韩微微授冠照)2017 年12月12日,第21届MRS GLOBE 环球夫人大赛全球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70位来自全球各地美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北京中科公益抗白...

  • 何洁李湘瘦身导师...

  • 李湘竟瘦了!《食...

  • 李湘竟然瘦了一圈!...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