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次 中药饮片 人参 沈阳 药业 国家 注射剂 药贩子 假药 顺丰 批次 样品 批次 样品 项目 餐饮具 东莞 监督检查 苏州市公安局 保健品 英国 医疗器械 通告 医疗器械 国家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国家食药监通报:34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全部是人参

2017-12-18 19:25:25 来源:赛柏蓝 收藏

39批次人参,总局通报不合格。

▍39批次人参,农药残留量不合格

12月1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3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206号)》。

总局通报39批次药物不合格 全是人参

这次通告很有针对性, 34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全部是人参,不合格项目为农药残留量(详见附件)。

总局表示,对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总局要求立案调查

另外,总局要求相关单位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企业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单位的处理结果,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

在此抽检的通告中,有3批次的不合格人参,为非标识企业生产,有假药嫌疑。对此,总局表示,在立案调查工作中,企业对产品真实性有异议的,可以向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经查实后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名企人参也在其中

冬季,进补时令,人参大卖一点也不出人意料。这也显示出药监部门的抽检,十分具有针对性。此次被通告的34家药企中,不乏知名药企,甚至有人参巨头的名字。

一般来说,中药中农药来源主要有三方面:其一,种植过程中滥用农药的直接污染;其二;土壤、空气、灌溉水中残留的农药的间接污染;其三,中药材在采收、加工、 贮存、 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污染。

结合到此次的不合格人参,尚不知属于那种污染。涉事产品停止销售使用、召回,在调查结果出现之前,对药企的指责有点武断。

附:39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名单

总局通报39批次药物不合格 全是人参

与《国家食药监通报:34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全部是人参》相关的文章>>

12月1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3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206号)》。[ 查看全文 ]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根据群众举报,总局组织对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3大问题,涉嫌严重违法违...[ 查看全文 ]
11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破获的一起保健品制假售假案。制假者在地下作坊仿冒某国际知名代餐奶昔[ 查看全文 ]
今天,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称,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对进口医疗器械开展境外生产现场检查[ 查看全文 ]
12月12日,拜耳公司宣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口服多激酶抑制剂瑞戈非尼(商品名:拜万戈)用于既往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和黄中国医药科技...

  • 在2018年,家庭医...

  • 太原中山医院黑吗...

  • 连喜艳院长自体脂...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