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代理 医药 煤炭 陕西省 医疗保险 人口 医疗纠纷 四川 病人 终结者 女孩 光明 真情 社会 主题活动 麦子 上海 签证 方式 就是 生肖 高度 单品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泰凌医药转型研发,彻底挥别药品代理

2017-12-19 21:24:42 来源:赛柏蓝 收藏

有评论说没有研发的CSO走不远,没有自营销售的生产型企业也走不远。日前,国内CSO企业泰凌医药彻底挥别药品代理。

▍双方分手导火索

近日,泰凌医药发布公告,由于战略转型原因,泰凌与复旦张江双方经友好协商并于2017年12月15日签订终止代理及推广协议后,公司于2017年12月31日后将不再代理及推广复旦张江旗下药品里葆多 (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

公告显示,泰凌医药与复旦张江的合作始于2011年2月,当时泰凌医药获得复旦张江旗下里葆多独家代理权,由于合作顺利,双方在2015年3月续签,合作期延长至2018年12月31日。

双方此次提前一年终止合作,友好分手,引起业界猜测,双方缘尽的“导火索”是泰凌因违规推广,遭上海市工商局1160万行政处罚。

除这一导火索外,泰凌医药和复旦张江未来发展方向的转变可能是更深层次的原因。泰凌医药转型研发型制剂公司,复旦张江从纯研发型药企转向产销一体的制剂公司。

▍泰凌医药转型研发

根据泰凌医药2017年中报数据,泰凌医药第三方药品代理业务(CSO业务)仅剩下里葆多,当期毛利率只有28.1%,同比下降3.7%,占总毛利仅有23%,而2016年CSO类业务毛利占比53.25%,权重下降过半。

2017年上半年,CSO业务的经营利润为-4187.8万,可见CSO业务已经从泰凌医药的顶梁柱变成亟待甩掉的包袱。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泰凌医药这一举动也符合两票制、营改增环境下的渠道调整趋势。

从泰凌医药的利润构成可以看到,其核心利润源于自有产品,可以预见泰凌医药在退出里葆多后,将会把公司的核心资源投放在自有品种喜滴克、密盖息、松栀丸的终端推广工作。

对于复旦张江来说,随着这几年的研发推进,其陆续有新品种上市,为了把产品推出去,需要自建渠道,自建队伍。

其实,泰凌医药的彻底转型,仅仅是中国药品CSO企业在两票制、营改增等新政冲击下的一个“缩影”。

国内“四大CSO”泰凌医药、康哲药业、亿腾医药、中国先锋医药,除了中国先锋医药,其他两家CSO企业也在谋求转型。

与《泰凌医药转型研发,彻底挥别药品代理》相关的文章>>

标签:煤炭
即将过去的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保持向好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提升,活力更足,气质更佳。[ 查看全文 ]
  谁说天天喊着要吃鸡的一定就是糙汉子?  作为网易旗下的一款120人组队跳伞开黑的战术竞技手游,《终结者2:审判日》凭借着精美的画质 [ 查看全文 ]
2017年12月9日,富诺健康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兰考县葡萄架乡土山小学举行。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兰考县人大副主任金永杰、 [ 查看全文 ]
12月18日,2017年上海诚信活动周主题活动——优秀信用案例评选暨信用街道(镇)示范创建活动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移动...[ 查看全文 ]
——记量子公社"签证互助产品"全球首发若是想要出国,不论是旅游还是商务,必不可免的一个环节就是签证,想要顺利的出国,就得过签证这...[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12月12日,四价HPV...

  • 美国FDA接受了新药...

  • 《中国家庭健康大...

  • 北京米扬丽格医疗...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