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 行业 手机 科技创新 绿色 城市 效益 财富 家庭 虫草 风尚 行业 活力 坎儿 国王 技术 党委书记 大桥 企业家 美国 监督管理 总局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说着“拒绝捧杀”的 OPPO绝对是手机行业的一股清流

2017-12-21 15:31:27 来源:中华网 收藏

现在大火的莫过于手机行业,从12年到现在,功能机成功向智能机转变,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然而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淘汰掉一大批二三线手机品牌,存活下来的只有三四家一线手机品牌厂商。

以OPPO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厂商,从14年到现在,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同时,产品也备受消费者认可。

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早在2016年第4季度,OPPO增长率达到109%,远超一众国产手机品牌,成为备受瞩目的品牌。

在今年7月份,Counterpoint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显示,6月中刚刚上市的OPPO R11表现突出,仅次于iPhone 7 Plus,成为最畅销的安卓手机单品,延续了R9s的爆款趋势。

同期,今年7月中入驻台湾的OPPO R11,除了7月份成绩亮眼外,8月份迅速登顶智能手机排名第一位,成为台湾年轻人选择最多的手机品牌。

外界对于OPPO的成功一直处于好奇,在媒体的高捧之下,OPPO CEO陈明永(下文称呼Tony)不止一次内部发文,“大家觉得OPPO形势大好的时候,我却如芒刺在背,深感危机潜伏,甚至有些辗转反侧,不能成寐,担心OPPO被外界和媒体捧杀,更担心伙伴们忘了使命和初心,没有更好的产品来回馈用户的信任与支持,因此而辜负用户的期望。”

不止Tony,OPPO副总裁吴强也在今年6月份的发布会上,表示"这阶段的成绩是对我们前一阶段工作的肯定或者是认可,我们只是做了几件正确的事情,它不代表未来OPPO就一定能够成功,希望舆论不要过度捧杀OPPO;也不代表OPPO这种模式能成功,照搬过去并不一定有用。"

“拒绝捧杀”不是每一个企业都能做到,但是在OPPO“本分”的文化价值观的引领下,OPPO一直在手机行业是一股特殊的存在,不会为了出货量而肆意降价,这也是为什么OPPO会让全球2亿年轻消费者选择OPPO的原因。

其实,从Counterpoint去年第4季度,到今年第3季度,OPPO销量起伏不大,特别是在今年的第3季度,当手机行业普遍出现微增长,或下降时,OPPO市场表现依然不俗,稳居国产手机厂商第一位。

OPPO能保持健康长久发展,稳居行业领先地位的秘密,无外乎多年来坚持R系列一款产品,这种成功法则被外界解读为“精品策略”,正如巴菲特所说“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并小心看护”,使得研发资源、营销投入更集中。

近年来,OPPO的成功俨然已成为行业观察样本,不管是众多厂商对于OPPO VOOC闪充、新配色的跟随,还是“拍照”技术的跟进,无疑不在手机行业成为一种流行。

然而“拒绝捧杀”始终是OPPO面对外界的态度,不去关注手机的销量、市场份额和行业排名,秉持着一个阶段只做好一件事情,无疑是手机行业的特殊的存在。

与《说着“拒绝捧杀”的 OPPO绝对是手机行业的一股清流》相关的文章>>

现在大火的莫过于手机行业,从12年到现在,功能机成功向智能机转变,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然而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淘汰掉一大批二...[ 查看全文 ]
日前,在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说:数字经济目前已经成为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的经济活动。包括摩拜在内的共...[ 查看全文 ]
红八财富表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为了使自己或家庭生活更加富裕,除了积极工作、想方设法多挣钱外,其次就是如...[ 查看全文 ]
提高冬虫夏草的药效力,是很多消费者和虫草供应商都关注的问题。而极草5x冬虫夏草纯粉片,将虫草产品药效力提升了7倍。那么极草是如何做到 [ 查看全文 ]
标签:活力
C宝导读冬季,最是天干物燥的时节。室外的寒风与空气污染,室内的空调、暖气,都在加速人体水份的蒸发。平日里精致水嫩的美眉,都变成了干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珠海阳光医院割包...

  • 杭州祛痘,塑青春...

  • 北京国丹医院院长...

  • 深圳九龙医院实力...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