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药师 行为 团伙 广州 生产销售 痼疾 化肥 农药 山寨 四川 核桃 样品 乳粉 婴幼儿 越秀 窝点 广州 欠缴 南京市 社保 理论课 学员 基础 托普 乳业 安全生产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安徽食药局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共11人

2017-12-21 22:58:51 来源:赛柏蓝 收藏

继食药监总局曝光65“挂证”执业药师后,安徽省食药监局再次通告11个“挂证”执业药师!

根据通告,淮南、宿州2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共11人。

此外,安徽省食药监局在通告中要求,各市(直管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和存在“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及时向省局报送,由省局进行社会公开。

看来曝光“挂证”执业药师的信息,在安徽省还只是一个开始。并且安徽省食药监局此次也是继食药监总局后第一个曝光“挂证”执业药师的省局。可见,有一大波省食药监局正在赶来曝光“挂证”执业药师的路上,执业药师再“挂证”,危险。

随着国家对执业药师刚性配备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近几年执业药师报考人数和注册人数都呈现井喷式增长。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有80万人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注册人数达到40万人。

随着注册人数的增加,各种行业乱象频出,首当其冲就是“挂证”。甚至曾有执业药师认证专家表示,“注册的药师是否全部在岗也存疑,根据我对一些熟悉的连锁药店的了解,有的仅有四分之一的门店有执业药师全职在岗。”

与此同时,针对“挂证”黑色利益链,打击也越来越猛烈。近年来,各地食药监部门都出台过文件打击“挂证”现象。2016年 12 月 23 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就专门提到执业药师的诚信问题。

与《安徽食药局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共11人》相关的文章>>

市场售价150万元的“皮秒”机出厂仅5万元,而它们纷纷产自某些地下加工厂,销往一线城市和境外地区!近日,广州越秀警方捣毁多个生产销售...[ 查看全文 ]
近日,南昌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中寰医院工作5年的时间里,医院都没有给她缴纳过社保,一直称资金短缺,以至于她离职到新单位后,...[ 查看全文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大,微整形市场迅速膨胀,但乱象也随之而来。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 “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 查看全文 ]
安女士近日在麦德龙京顺路商场购买面包,回家后发现面包发霉。次日她去商场发现,同批次仍有6个发霉面包在售。为保证其他顾客安全,安女...[ 查看全文 ]
12月19日,安徽省药监局通告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贵州某三甲医院下...

  • 膏滋是什么价格 ...

  • 临沂友谊医院口碑...

  • 泰瑞沙(奥希替尼)...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