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 疗效显著 副作用 长沙 大夫 牙齿 太原 中山 爱心 冬虫夏草 食谱 功效 沃斯 新邱 微雕 医学美容 北京 院长 双眼皮 上海 医疗 青岛 细节 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泰瑞沙(奥希替尼)疗效显著副作用更小

2017-12-21 19:48:30 来源:中国网 收藏

 

泰瑞沙(奥希替尼)于今年3月被CFDA批准用于既往经EGFR TKI治疗时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并且存在EGFR T790M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治疗。作为首个获批上市的第三代口服、不可逆的选择性EGFR突变抑制剂,泰瑞沙以其明确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让更多的中国患者受益。

肺癌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非小细胞型肺癌包括有鳞状细胞癌(鳞癌)、腺癌、大细胞癌。它与小细胞癌相比,癌细胞生长分裂较慢,扩散转对较晚。肺癌中有大约8成属于非小细胞肺癌,但是约75%的患者发现确诊时已经处于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泰瑞沙的出现大大改善了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艰难处境。

疗效显著:根据AURA3 III期临床研究,第一个精确选择了一线EGFR-TKI治疗耐药后,二线T790M突变阳性患者,与化疗头对头的三期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共纳入419例患者,其中48例中国患者。该研究进一步验证了AURA2等单臂研究中泰瑞沙的疗效。作为一个非小细胞肺癌的二线临床研究,第一次显示出超过10个月的PFS(研究者评估PFS10.1个月,BRIC评估11个月),与培美联合铂类的化疗相比,疾病进展风险下降70%(HR:0.30),而以往的化疗取得的PFS只有4-5个月。

副作用小:药物的疗效和安全性同等重要,如果一个药物疗效和毒性相似,患者在获得好的疗效的同时,需要承受严重的不良反应,那么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药物。泰瑞沙在显示了很好疗效的同时,其不良反应很轻,我们称之为安慰剂样的不良反应。临床研究显示,泰瑞沙的各种3级及以上不良反应发生率均低于1%,而且早期研究并未发现其最大耐受剂量和剂量限制性毒性。接受泰瑞沙治疗的患者依从性很好,因不良事件导致减量或延迟用药的患者比例低,保证了药物能发挥最佳疗效。

不良反应:泰瑞沙的不良反应类型和一代靶向药相似,包括腹泻、皮疹、皮肤干燥,以及指甲变化(比如发红、疼痛、脱落)等。但和第一代靶向药相比,泰瑞沙不良反应总体比较轻微。如果受不良反应困扰,建议向医生咨询应对方法。少数患者服药后可能出现一些严重不良反应,比如突发呼吸困难,伴有咳嗽或发热,可能是肺部炎症的表现,若发生这一症状,一定要立刻告诉医生。

伊顿健康是一家资深的海外医疗咨询服务机构,目前已与泰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多家顶级医院合作,带患者出国治病,有着专业的服务团队,帮助国人筛选全球最好、最适合的医疗资源,协助国人到海外治疗,让国人可以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伊顿健康,您身边最贴心的海外医疗咨询服务专家!

与《泰瑞沙(奥希替尼)疗效显著副作用更小》相关的文章>>

泰瑞沙(奥希替尼)于今年3月被CFDA批准用于既往经EGFR TKI治疗时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并且存在EGFR T790M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 [ 查看全文 ]
主播邀你见证,好大夫种植牙真人负重,报名电话:400-0913-666近年来,种植牙越来越多出现在大众视野,因其外观、功能使用媲美真牙,恢复后 [ 查看全文 ]
医生,你能给我老婆打个电话,把情况解释清楚吗?提出这个要求的患者叫老周,这是怎么回事呢。老周说,一周前他龟头上长出了些红斑,然后越 [ 查看全文 ]
冬虫夏草在我国的使用历史悠久,其功效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大家都知道,冬虫夏草有补肺、强肾、益精的作用,而且它的性格温和,还...[ 查看全文 ]
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大会暨CMCIS中国医美产业峰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汇聚了医美行业领袖,大师思维,巅峰对话,会议分为15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泰瑞沙(奥希替尼)...

  • 长沙好大夫种植牙...

  • 太原中山生殖医院...

  • 冬虫夏草的作用和...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