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路 长假 甘肃 药品 总局 企业 二维码 食品 系统 检疫局 休闲食品 广东 糖尿病 患者 咖啡 霍山县 假酒案 犯罪嫌疑人 批次 样品 项目 抗癌药 项专利 美国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欧盟在圣诞长假前用图说话,讲述了17年的罕见病开发之路

2017-12-27 23:14:45 来源:健点子ihealth 收藏

欧盟在圣诞长假前用图说话,讲述了17年的罕见病开发之路。

什么是罕见病?

如果10,000人中患病的人数少于5人,那么这种疾病就很罕见了。

这些罕见疾病的药物很少。

其中一个原因是,公司不太可能收回这么小众的药物的开发成本。

目前,总共有6,000多种罕见病。

欧盟罕见图解孤儿药开发

多少人患有罕见病?

平均17人中有一个。

欧盟约有三千万人可能患有罕见疾病,

这代表了巨大的未满足医疗需求和重大的公共卫生挑战。

欧盟罕见图解孤儿药开发

多少药获得孤儿药指定?

欧盟于2000年启动了鼓励罕见病新药开发的孤儿药指定计划,鼓励公司研究和开发罕见疾病药物。

17年过去了,迄今已经有1 900多种药物被指定为孤儿药物。

公司获得具体的奖励措施,让孤儿药开发对药企和研发者更具吸引力。

到2017年底,这些药物中有140多种在市场上销售,为以前无药可治的患者提供了治疗选择。

欧盟罕见图解孤儿药开发

奖励措施有哪些?

在孤儿药的研究和发展过程中,公司可以获得科学建议等利好和优惠措施。

此外,还可以享受各种费用的减免和获得欧盟的赠款。

获得孤儿指定的药物,如果最终上市,并且可以证明它们有效安全,将获授予10年的市场专属保护。

欧盟罕见图解孤儿药开发

不因罕见病放松标准

欧盟指出,孤儿药指定不是上市许可授权。并不是所有的孤儿指定药物都可以进入市场。

只有那些经过欧盟医药管理局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评估的药物,并适用评估所有药物的同样严格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标准。

与《欧盟在圣诞长假前用图说话,讲述了17年的罕见病开发之路》相关的文章>>

标签:之路 长假
什么是罕见病? 如果10,000人中患病的人数少于5人,那么这种疾病就很罕见了。 [ 查看全文 ]
标签:甘肃 药品
继上海12月22日6106个药品弃标后,昨日(12月26日)山西、甘肃也发布了有关废标通知,共涉及45个药品。[ 查看全文 ]
标签:总局 企业
国家质检总局26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质检总局决定对137家进口食品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 查看全文 ]
性保健品因其私密性,在电商平台上卖得红红火火。然而直接关系身体健康的标称“进口”的性保健品或藏巨大风险![ 查看全文 ]
标签:产品
“吃了我的药可以治愈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是一句推销保健药的广告,但却并不是患者的福音。[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包含多行业在内的...

  • 浙江大病保险特殊...

  • 北京米扬丽格医疗...

  • 对抗肥胖有妙招,...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