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恒力泰:借力中望CAD释放更强研发设计实力

【内容提要:陶瓷机械装备制造具有产品结构复杂、加工工艺复杂、生产流程长、外协作业加工种类多等难点。面对“不提高自动化,就只能提高劳动强度”这一生产管理的现状,恒力泰持续引入更为先进的CAD、PLM等IT技术进行产品创新、生产管理创新,深化信息化应用效益,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企业介绍

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泰”)是一家专业从事陶瓷机械装备研发制造的民营企业,源于1957年,迄今已有60年历史,专注于陶瓷液压自动压砖机研发制造三十载,具备年产压砖机700台的能力,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公司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陶瓷压砖机国家行业标准的主要负责起草单位,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建材机械20强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和佛山市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其自主研制的基于传统模腔压制成型工艺的世界第一台超万吨级陶瓷板材压机——YP16800型于2017年3月成功投入使用,引起行业高度关注,标志着中国陶瓷成型装备的领域进入超万吨时代,中国陶瓷企业使用国产装备生产超大规格陶瓷板成为现实。

选型考虑

除了专注陶瓷机械设备的研发与创新,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外,借助先进CAD、PDM等IT技术深化企业信息化建设以缩短产品研发周期、降低成本,是恒力泰应对市场激烈竞争的又一举措。据介绍,恒力泰在压砖机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环节均需应用到CAD软件,而公司原来使用的CAD软件稳定性较差,且兼容性低,工程师完成的图纸在其他软件上打开经常出现字体无法识别、图形对象变形等情况。

此外,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恒力泰追求更为规范、高效的运营方式。其中,在研发设计环节,公司实施设计图纸的规范化和统一化管理,同时还投入建设PLM系统,以实现设计、生产数据在企业管理系统的及时更新和流通,提高运营效率。因此,恒力泰对新的CAD软件的选型有着更高的要求:一方面CAD软件须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和齐全、智能的设计功能,帮助工程师提高绘图效率、快速配置符合企业标准的图纸模板;另一方面软件要有良好的兼容性,能够与企业的PLM系统进行数据集成,提升生产管理的信息化与自动化水平。

解决方案

中望CAD机械版

应用成效

依托中望CAD的引入及应用,恒力泰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所预设的目标基本实现。研发设计部门应用中望CAD机械版能够快速打开和编辑各版本的DGW图纸,杜绝了图纸不兼容现象的发生,既确保了与供应商、客户之间图纸交互的顺畅,又使得原来积累的大量图纸资源能够持续利用。同时,借助中望CAD机械版的图库功能,工程师经常需用到的螺钉、螺栓、螺母等紧固件都可直接调用并进行参数化修改,无需逐个手工绘制,大幅节省了时间。工程师反馈,相比以前的CAD软件,中望CAD机械版标准零件库提供的零件更齐全专业,且软件能自动生成明细表,填写速度更快,避免了手工编制造成的错误、工作量繁重等问题。

更具应用价值的是,针对恒力泰对图纸规范化管理的高要求,中望CAD机械版支持多国制图标准,除了软件自身便捷的样式配置功能外,还支持个性化定制如图幅、图框、标题栏等,恒力泰都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更改设置,使图纸格式符合企业规范。另一方面,凭借强大的API接口功能,中望CAD机械版与恒力泰所选用的PLM系统进行了无缝集成,保证了设计数据的及时更新与流通共享。研发设计部负责人表示:“中望CAD的API接口功能几乎涵盖了所有主流PDM/PLM系统,并且中望软件还能提供对应的技术支持服务,而这也是国外软件所无法做到的,这样有利于调动我们企业在软件系统选择上的灵活性和自主性!”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