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网络电影票房何时过亿?映美传媒吴延认为关键在于三点

4月26日,由骨朵传媒举办的骨朵网络影视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网生3.0时代”,来自视频平台、制作公司的代表以及多位品牌代表、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影视行业格局的发展、跨界、包容与新生等热门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映美传媒创始人、CEO吴延参与了“新消费·网络影视消费的全新入海口”主题沙龙,从公司持续提升的落脚点、和内容创作的方向上,分享了对于网络电影的观点。

网大过亿付费会员市场,关键三点成利润基础

在网大论坛环节刚开始,主持人请大家预测明年网络视频平台的会员数,网络电影的市场未来会有多大的增长? CEO吴延认为,“按照整个市场自然的增速,不管是当年广告业务盈利的时候的增速,还是最近三年会员业务引领的增速,我觉得明年整体的盘子可能高于2.5亿,我认为是2.5到3个亿之间。”

面对过亿的付费会员市场,网络电影片方和内容方如何提高利润的问题,吴延认为需要把握住三个基本层面。

作为内容产业,首先最应该考虑的就是选题。好的选题要可以持续开发,有足够的延展价值,这决定了研发的整体效能。吴延倡导大家更专心的去做一个选题,创作者对选题要有足够的喜爱蕴含其中,而不能仅仅是在市场导向去盲目的追一些热门题材。

其次,要真正深入到制作环节里去。在当前的网络电影市场,不管在哪个细分领域观众看到的都是头部内容。因为只有头部内容是最有影响力的,而且也是商业价值最好的,所以大家在整个制作环节中就要做扎实,不要为了赶工期去放低要求,争取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结果。

最后,做好宣发环节。从网络电影的播出平台来看,无论是推广资源还是宣传路径,都完全是开放的。那么从哪些地方获得新会员的引流就成为关键,在口碑传播、社交媒体上的分享都至关重要,它可以不断地让这件事情持续产生发酵式的传播,然后拉动片子播放量的增长,带来良好的收益。

综合来讲,这三个方面环环相扣。从早期用心的研发,到中间环节用心的制作,再到后期用心地营销,构成了整个团队商业高回报的基石。

成熟品类精品化与创新品类持续化

谈到今年对网络电影内容类型的方向判断,映美传媒创始人、CEO吴延也给出了自己的逻辑。映美今年在整个内容布局上包含两个逻辑,第一个是成熟品类的精品化,那些在票房上有很好的收益的内容,从业者有责任和义务把它持续精品化,让这些高票房收入的品类做得越来越好。

另有一个更重要的逻辑,就是创新品类持续化。作为网络电影行业的早期从业者,吴延认为每一个从业者都有责任主动承担起创新的使命,去年映美传媒率先做了细分的动漫领域的作品《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取得了成功。今年映美传媒还将继续努力,希望可以为整个行业再贡献出一个新的品类。

映美传媒将继续深入探索付费用户的情感共鸣和娱乐需求,找到好的编剧和导演,精心打磨内容,配合更为精准的营销,希望能够做出破冰破壁的产品来。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