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成都农博会上沈阳展区倍受市民关注成焦点

在第六届成都农博会上,来自东北地区沈阳的康森留芽米、大笨鱼、小鸡炖蘑菇······深受观众热捧。沈阳大笨鱼一经展出,过往观众纷纷停下脚步拍照发朋友圈。“如此大的鱼还是第一次见,品尝了一下鱼肉鲜而细滑,买上两斤回家熬鱼汤喝,”观众刘先生称赞到。

大笨鱼是由辽宁同富渔业主打的海鲜产品,其集团成立于1993年,以专业而先进的鲟鱼养殖为代表的特种鱼类养殖为基础。所有的鱼都采用标准化生态养殖,采用笨鸡笨猪方法养殖。中医水产农业,从防治鱼病做起,让鱼不得病、少得病,抓水质环境,健康饲料喂养,控制生长速度,提倡中药防治鱼病。让百姓吃上无污染、无药残、无土腥味的大笨鱼。养殖的鲟鳇鱼、长寿鱼、江鮰鱼等特色产品,口感独特、味道鲜美,一直深受吃客们的喜欢。农博会上从沈阳精心挑选了两只“大笨鱼”运往成都展示,只在让成都市民能够品尝到来自沈阳的美味。

同样,沈阳大米也是一直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农产品,为全面加强东北区与西南地区农业的交流与合作,突出优质农产品的互补性,沈阳连续三年参加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并于2016年展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沈阳大米节,深受成都市民喜爱。今年,农博会“大米团队”进一步壮大。沈阳市组织了20余家沈阳大米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继续举办“沈阳大米节”,将健康、营养、安全的优质大米奉献给成都人民。

艾农艾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这次参展带来的沈阳精品大米,具有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白透明。蒸煮后出饭率高,粘性较小,米质较脆。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成都市民带来优质的东北大米。

截至2017年底,沈阳市获得省级以上农业品牌共有53个,品牌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带动了沈阳市农业主导产业的蓬勃发展,地产农业品牌产品牢牢占领北京、广东、福建等市场。在品牌推广过程中,沈阳市先后在北京、武汉、厦门、成都等地组织沈阳品牌产品参加对接、宣传、展示展销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交易,交易额突破1000万元。目前,沈阳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数量已达到857个,地理标志产品达到24个。

据了解,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3-16日在沈阳举办,预计展会面积7万平方米,将有来自俄、澳、美、加、意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国际展商和2000多家国内企业,近万个品种参展,观众将超过30万人次。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