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在腾讯云云市场支持下,场景录智慧零售小程序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2018年5月31日,由薇信和他的小伙伴们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网商协会指导,腾讯云云市场支持的“智慧零售小程序高峰论坛”在腾讯大厦众创空间隆重举行。现场上百位企业家参与了本次的论坛。

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对商业各领域的的全面渗透,社会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传统商业的节节败退与新经济的高歌猛进,中国商业正在经历全面而彻底的变革。在这样的变革之中,落后的生产力和商业模式将被逐渐淘汰,而顺应历史发展的企业将成为新的弄潮儿。

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正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成都地区的企业家,对这轮社会大变革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中国零售的过去与未来。在这轮大变革中,政府的态度与政策导向是什么,中国互联网巨头的腾讯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小企业到底面临着什么的风险与机遇,本次高峰论坛都给出了答案。

政府的态度与政策导向

四川网商协会作为由四川省工商局发起并指导成立,由网络商品经营者和网络服务经营者自愿组成的一个专注“互联网+”的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服务和促进四川网商发展,帮助传统企业商务电子化,为四川省网络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作贡献。本次论坛也得到了网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作为论坛指导单位出席了本次论坛。

四川省网商协会秘书长王丽娜女士代表协会发言:“网商协会希望给会员提供更多优质的企业资源,薇信小伙伴作为网商协会的副会长单位,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希望有更多伙伴合作起来,对四川省的网络经济做出贡献。”

腾讯扮演的角色

腾讯云华西区域渠道总监张莉出席了此次论坛,发表了“携手腾讯,云端共赢”的主题演讲,给现场的各位企业家详细介绍了腾讯云小程序的战略,以及腾讯云与薇信小伙伴的合作关系。

小程序作为云市场目前的核心类目,是腾讯的重要战略之一。薇信小伙伴作为腾讯云推荐的小程序品牌服务商,是腾讯云市场精选的合作伙伴,将以与腾讯云互相依存、共同助力的方式,基于腾讯云的底层能力,制作创造出深耕各行业的精细化解决方案。

未来,腾讯云持续不断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各零售企业实现智慧零售。

中小企业的风险与机遇

会上,薇信和他的小伙伴们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项目顾问谢春雷先生围绕“消费升级背景下,中小企业微信小程序应用策略”的主题分享。

谢春雷先生首先讲解了中国社会发展的关键词消费升级,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消费在逐渐升级,在短短的40年间,中国社会经历了4个阶段:产品升级驱动、营销升级被动、用户需求被动,产品升级被动,社会消费能力获得巨大提升。

智慧零售发展最重要的两个内因:

1 场景革命

什么是场景?

指商家为了满足一类用户的特定需求,而推出的一个产品或者应用。

谢春雷先生以“滴滴出行”的成功为例详细解释了消费场景的改变,对于新的消费环境下企业的机遇。滴滴的成功就在于抓住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重塑了服务场景。

知识点

场景重塑的三个关键

更低的用户使用成本

更强的场景渗透能力

更具体验感的产品与服务

2 渠道革命

获客渠道革命的目的:成本更低、范围更广

目前获客渠道已经从原来的以广告为主的被动选择转变到现在的资源驱动、去中心化获客。

最后,谢春雷先生对智慧零售做出了解释:

社会消费升级背景下,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对生产、渠道、服务环节进行重塑,促进渠道渗透,降低获客成本,实现传统零售企业的互联网转型。

腾讯智慧零售的核心:人、货、场高效连接

随着消费升级和商业模式的不断革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概念被企业和互联网广泛提及。 小程序构建“场”是连接人和服务的关键,而新的零售模式是人和服务的智慧连接,让“场”无处不在。

在微信开放流量的环境下,对于普通商家来说,利用小程序可以很好的进行用户管理和分析,降低获客成本。便于商家为每一个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从而积累口碑并提升业绩,帮助企业适应新发展。

无论是线下生活场景的不断拓展,还是针对零售行业全面释放的产品能力,小程序通过不断向开发者、服务商、商家输出更成熟、更完善、更创新的功能,助力推动传统零售向智慧零售的转型与升级,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具智能化的生活方式。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