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亿健品牌再次迭代升级,领跑智能家庭健身新时代

日前,在2018体博会上,亿健发布旗下最新产品:精灵Air、睿智X5、新型划船机、滑雪机以及动感单车,这已经是2017年亿健迈入家庭人工智能发展道路后,再次完成对产品迭代。对此,亿健品牌创始人潘岩君向记者表示,“未来,家庭健身房将是亿健在未来运动领域内的新阵地。”

智能化进一步升级——跑步机领头羊的自我迭代

亿健在跑步机领域已处于领头羊地位,其品牌创建于2005年,目前产品已在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43个国家畅销。

亿健进入智能跑步机界是在2016年,亿健与阿里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阿里巴巴IOT物联网联盟的成员之一,正式迈入家庭人工智能的发展道路,其与阿里携手推出首款阿里智能跑步机精灵ELF,开启了人工智能跑步机之先河。且该产品迅速攻占市场,家用健身市场“天下震动”,并取得了当年国内跑步机销量超过第2和第3名总和的成就。

在2017年德国慕尼黑国际体博会上,亿健更是以全球首个跑步机--Future AI(简称为FAI智慧系统),闪耀全场。

去年10月10日,亿健继续紧随行业风口和科技风潮,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启动了2017年最新款人工智能跑步机精灵Magic的全球销售,将客厅生态、家电互联的智能化进一步升级。

日前,在亿健强大的科研实力下,亿健再次发布最新产品:精灵Air和睿智X5,其不但在智能上更加成熟,内外的整体设计也更加让人注目。

年投入3000万研发,新产品设计极简,融合语音技术与智能减震

据潘岩君介绍,精灵Air是亿健在跑步机行业沉淀13年的研发和工艺技术后的主力新品,精灵Air设计的起因是源于一二线城市家庭居住环境变化后,消费者对于可折叠收纳跑步机需求,精灵Air通过美学设计,融入家居环境,占地仅1平米,让每个家庭都能拥有自己的健身伴侣。

精灵Air跑步机

与传统跑步机相比,精灵Air在折叠方式、设计美感上都做了较大突破,在秉承行业优势同时融合三大核心技术:AI智能减震、AI智能语音、智能减震,这些功能强大的内核,在给用户提供一个舒适的跑步氛围的同时,完美适应不同体重的使用者,给与他们相匹配的舒适跑感,让膝关节获得在室外跑步时无法得到的保护。

与此同时,亿健还全新开发了一套交互系统,科学健身、快乐健身的理念,充分融入此套系统中:将有专业的健身教练指导跑前、跑中、跑后,提升健身效率。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基于大数据研究合作方,通过人群画像,了解不同客户需求,把整体课程做了分类,开发了减肥瘦身课程、白领减压课程、马拉松训练计划,还有特别针对中老年人健康走路、学生体能训练计划,帮助用户在有限的锻炼时间内,最有效地提升心肺功能。

除跑步机外,亿健还保持多样性的竞争力。例如发布了现代简约家居风格的动感单车,拥有发明专利的双桨磁控划船机,可以模拟室外滑雪实景体验的滑雪机。这些新产品发布的背后,是亿健对研发的不吝投入。据了解,2017年开始,亿健联合国内高端院校如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针对软硬件领域进行更为深度的合作与研发。目前亿健每年在跑步机研发投入超过3000万,在该领域共拥有286项研发专利。

狂飙突进的市场,与潘岩君的“三不”原则

据亿健副总裁房付盛介绍,目前跑步机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随着健身人群越来越多,以及国内人口庞大的人口,这种发展和上升态势会愈发显著。目前国内市场商用和家用跑步机约300亿元的规模,5年以后或将能突破800亿元,甚至更多。可以说,目前跑步机市场已进入狂飙突进的发展时代。

对此,潘岩君认为,狂飙突进反映着全民对健身、健康的关注,但狂飙突进,绝不意味着可以把产品的质量与服务丢在后面。他向记者表示,“亿健在做产品时有3个坚决:坚决不做没有扶手的跑步机;坚决不做没有惯性轮的跑步机;坚决不做没有减震的跑步机。我们要对用户负责。”

对产品质量与服务品质的保障,都反馈在了亿健的业绩上,据了解,亿健的跑步机销售已经连续7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淘宝众筹破纪录超1200万,双11、双12同样销量七连冠,并在运动类TOP10店铺中占据五席,2016年双11更是创下单日售出6万台跑步机的行业史诗级记录。

“新零售”布局下再下一城,将打造家门口的智能健身中心

亿健的营销战场,不止线上。

在线下,其铺设有超过600家门店,覆盖全国省会及30多个重要城市。与此同时,这家2005年诞生在浙江金华的企业,也继承了这座城市所赋予的“新零售”领创基因,其在2017年积极布局O2O,导入线上和线下销售融合,展开体验营销,从线上店铺向线下引流。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举措,是设立自营健身馆——亿健健身馆。据介绍,亿健健身馆是亿健跑步机品牌旗下12小时互联网智能自助健身平台,以“互联网+健身房”为运营模式,提供线上线下私教预约、趣味社交互动、实时店面流量展示等一站式智能健身服务。当跑步机产品中特有的线上生态圈APP搭配线下智能健身房联合运作,一种适用于消费升级需求下的便捷健身方式也就随之应运而生。

潘岩君表示,2018年,亿健将在“新零售”的战略布局上再下一城,届时亿健的门店,将具备人体检测、产品体验、科学饮食、定制方案、售后服务五大功能,打造家门口的智能健身中心,让消费者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亿健产品健康服务。同时,还将在竞技体育、娱乐健身方向布局,做一个具备亿健特色的体育品牌。

最后潘岩君向记者表示,亿健要做问鼎全球的、最专业的跑步机,这一目标从来没有变,服务好客户、让用户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得到最佳体验的决心,更是从来没有变。

是的,给用户打造智能家居的未来,就是亿健的未来。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