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金投手:程序员不止会敲代码 学会理财偶得意外收获


作为一个理工男,从高考结束填报了软件工程专业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我与代码为伴的一生。大学期间,为了学好专业知识,我花了大量时间钻研代码,终于凭借一身过硬的本事,找到了十分不错的工作。

都说程序员工资高,其实相比同阶层其他行业,程序员收入的确较高,但背后也有不可言说的疲惫与辛苦。只是我的性格比较沉闷,坐在电脑面前钻研代码对于我来说,反而是最舒服的工作状态。

工作几年之后,我的工作终于变得相对稳定舒适,也攒下了一小笔钱,而我也到了被父母催婚的年纪。原本以为,我这样老实本分、肯上进,工资也还不错的人,相亲很容易对答如流、获得“通行证”,,但当被问到打算如何利用攒的钱时,我却被问倒了。

一直以来我都是把工资存到银行卡,支取都来自一张中国银行的储蓄卡。如何利用这笔钱,真的是完全没有考虑过——无非是用来买车买房,还能怎么利用呢?相亲了几次,,不止一个女生都提出了类似怎么用这笔钱问题。之前只知道闷头写代码的我,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知如何回答。

其中有个女生,非常优秀,开朗善谈,家境也非常好,很令我很心动,但也许是因为我回答问题时支支吾吾,担心我对未来缺乏明确计划,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当我再次邀约她见面时,得到的却是她委婉的拒绝。

相亲算是失败了,但我却通过这次机会,了解到理财投资的重要性。

我想起我一个酷爱炒股的朋友,于是向他咨询有关理财投资的问题,这才得知虽然他工资一般,但因为懂得规划利用现有资金,抓住了好几次好时机,获得了不少收益。最多的一次,还用收益首付了一辆车。

按这个朋友的说法,以我钻研代码的精神,拿来学习理财之道简直是易如反掌,正好我手里有资金,不妨大胆一试,先从风险低的试起,找准好平台,绝对能赚个满盆彩。

在朋友的帮助下,我终于下定决心迈上理财之路,然而很快我发现,炒股需要较高的金融知识基础,对于缺少系统知识体系的我来说并不合适。

于是,这个朋友又给我推荐了金投手,综合考虑安全性、收益率以及风险水平,这个互金平台算是十分适合我这样的入门级理财者的了。我用严谨的逻辑和谨慎态度,在金投手上的初次试水就抢了不少加息券和红包,顺利地拿到了高于平均水平的收益。在这之后,我就以投资金投手为主,展开了我的程序员理财逆袭之路。

自从接触了理财,我非常后悔之前浪费的时间和机会,开始像海绵一样去积极吸收理财相关的知识。在网上搜集理财专业知识以及和投友交流的时候,我偶遇了一个网友十分投缘,巧的是,她也是从金投手开始接触理财。我们经常就理财问题展开交流,并且发现在某些观念上,我们俩简直是万分契合,得知她就在离我不远的城市工作,与她见上一面的念头就萌生了。

看来这次理财投资之旅,不仅给我带来了财机,还有可能帮我带来一次奇异的邂逅。希望大家祝福和鼓励我吧!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