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 伪劣 日发布 患儿 白血病 国产 新发 母婴 艾滋病 推进会 北京 艾滋病 北京市 疫情 增幅 视力 患者 眼睛 高血压 血压 作用 胞兄 甲醇 乙醇 病毒感染者 新报 北京市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健康要闻 >

世界卫生组织11月28日发布首份全球伪劣医疗产品监测报告

2017-11-30 21:1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收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1月28日发布的首份全球伪劣医疗产品监测报告,全球医疗用品及药品的造假情况不容忽视。报告显示,全球中低收入国家的医疗产品造假率高达10.5%。这种情况将不仅浪费个人和卫生系统购买这些药品的资金,而且不合格的医疗用品可能加重病患的疾病,甚至导致患者死亡。

世卫组织指出,这项研究是基于超过100份已发表的关于48个中低收入国家药品质量调查的研究文件及4.8万个药品样本而得出的。与全球伪劣医疗产品监测报告同时发布的还有一份伪劣医疗产品对公共卫生和社会经济影响的研究。数据显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流通的10种医疗产品中就有1种不合标准或者是伪造的。

报告显示,世卫组织自2013年以来收到了1500份关于伪劣药品的报告,其中最常见的是伪劣抗疟疾药物和抗生素。42%的报告来自非洲,21%来自美洲,21%来自其他区域。世卫组织指出,这些报告可能只是一小部分,因为许多案例可能还没有被报道。

报告指出,在2013年之前,全球缺乏这样的监测机制。自世卫组织建立了伪劣药品的全球监测系统以来,许多国家正在积极报告可疑的药物、疫苗和医疗器械的情况。为此,世卫组织在141个国家对550个监管者进行了培训,以便其发现并应对这一问题。

报告显示,世卫组织收到的伪劣药品及医疗产品涉及从癌症治疗到避孕等的各个领域。造假情况在普通产品和专利产品之中都很常见。报告指出,伪劣药品及医疗产品的流通也与批发商、分销商、零售商和医疗工作者的不道德做法以及监管不力有关。

报告指出,网络药店等现代采购模式可以轻易规避监管,这种情况在高收入国家尤其流行,而且很受欢迎。此外,由于许多伪造药品和医疗产品的厂商在不同的国家进行制造和包装,全球化也使医疗产品和药品的管理变得更加困难。(记者朱旌 汪璐)

与《世界卫生组织11月28日发布首份全球伪劣医疗产品监测报告》相关的文章>>

2017年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2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在会上指出,2016年,全国...[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乙醇能喝,而它的“胞兄”甲醇就能毒死人! [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北京市发布艾滋病病例报告,今年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53例。目前,北京市艾滋病病例报告数字趋于平稳,全人群报告感染...[ 查看全文 ]
美国FDA于2017年11月15日发布的药物安全性公告中提醒公众注意,一项正在时行中的安全性试验的初步结果显示,抗痛风药非布司他所引发的心...[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近期,在美国心脏协会(AHA)科学会议上发表的两项研究指出,素食和咖啡也许能降低心衰风险。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名医主刀专家安庆...

  • 色彩日记新品解决...

  • 色斑还代表妇科疾...

  • 还在为看病发愁?...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