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 月子 好不 感染者 深圳 艾滋病 赵某 男子 大学生 吕梁 柳林县 山西省 生点 乡村 一刻 信息 借机 经济发展 司机 北京市 社保 人员 生为 药名 祖父母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社会新闻 >

调查发现,月子中心比鱼龙混杂的月嫂市场好不了多少

2017-12-01 19:55:10 来源:法制日报 收藏

“挑月子会所,完全就像是一场赌博。”

所幸的是,刘琳这回赌赢了。在她看来,付钱越多,可能会越好,“但究竟怎样,只有住进去才知道”。

在北京一家投资公司工作的刘琳告诉《法制日报》记者,以她的亲身经历看,看上去让人放心的月子会所,比鱼龙混杂的月嫂市场好不了多少。“真的是看运气,月子会所‘高大上’的宣传和价格背后实际上是良莠不齐,很多所谓的专业护理人员其实就是普通家政人员转行”。

推销泛滥防不胜防

“虽然我平安度过了在月子会所里的40多天,但也有心惊胆战的时候。”刘琳向记者回忆说,“很多在月子会所的妈妈都觉得不用多管孩子,但是她们想过孩子在育婴房的情况吗?身边有朋友说,她的孩子在月子会所被喂了18支茵栀黄,医生说小孩最多只能吃3支,因为对肠胃有损伤。”

刘琳说,在她住进月子会所的第八天,她发现孩子嘴里出现一个小白斑,家人以为是鹅口疮,吓得够呛。驻所医生查看后说是奶块。婆婆知道后仍不放心,托亲戚找了位新生儿科专家咨询。这位专家看了照片后脱口而出,是烫到的。

不过,一年前入住某月子会所的程娟则没有那么幸运。花费了4万多元,住了28天,程娟说“不堪回首”。

“出生后的第二周,孩子不再是吃了就睡的节奏。我是母乳喂养,喂孩子吃完后,孩子还会睁着眼睛躺一会儿,过半小时就开始小手小脚乱蹬,然后开始哭。对此,月嫂的解释是‘娃睁眼是在自己玩,玩累了饿了要吃,所以开始哭了’。之后,孩子一哭,月嫂就抱来让我喂奶。巅峰时,我每40分钟要喂一次奶,然而孩子还是没有睡。月嫂说是因为我奶水不足,孩子吃不饱才这样,非要让我给孩子加奶粉。好在我产前上过妇婴母乳喂养的课,被我拒绝了。于是,月嫂就把孩子哭闹的责任推给我。在月子里,我的脑子不是很清楚,因为这件事陷入了极度的自责。”程娟回忆说,整整一个月,她都在纠结这件事情。“孩子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月子里甚至一个白天不睡觉。就在这种压力下,我在月子会所的最后一周陷入了抑郁失眠的状态,好在有家人的支持挺了过来。离开会所回家后,在家人的陪伴下,自己恢复了些,也上网看书重新学习了育儿知识,才发现真是被这家月子会所的月嫂坑得不轻”。

在心情抑郁的情况下,程娟隔几天就要被月子会所的推销轰炸。“刚生完孩子那几天辛苦催奶,月子会所的查房医生就推销说办个泡脚套餐,说多泡脚就有奶了。我说问下医院的医生,她白我一眼就走了。月嫂也是推销各种东西”。

与《调查发现,月子中心比鱼龙混杂的月嫂市场好不了多少》相关的文章>>

15年来共匿名捐款30万元,每次只留下“兰小草”的名字,他被称为“温州之谜”,让温州全城寻觅了15年而不见人影,但他却总是准时送来约...[ 查看全文 ]
俗话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阿胶自古以来就被誉为滋补佳品,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冬季正是人体进行滋补的大好季节,一到这个...[ 查看全文 ]
天冷了,很多人怕出门,喜欢点个外卖,方便省事。可是最近在句容,一位外卖大叔因为送餐迟了,被客户给了差评和投诉。[ 查看全文 ]
记者13日从江西省血液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收到来自江西省内的2份疑难血型标本,经输血研究室鉴定为ABO血型中罕见的B(A)型。据当地卫生部 [ 查看全文 ]
11月12日,香河县中医医院医生就患者病情与北京专家交流。近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获悉,通过京廊医疗协作,廊坊51家基层医院可直接与北京阜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山东省将对蜜桃打...

  • 三地将构建从“农...

  • 汉苑良方百消丹:月...

  • 汉方五谷滋蔚米稀...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