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研发 抗肿瘤 费用 药品代理 医药 煤炭 陕西省 医疗保险 人口 医疗纠纷 四川 病人 终结者 女孩 光明 真情 社会 主题活动 麦子 上海 签证 方式 就是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第一三共将把9000亿的研发费用中的大半用于抗肿瘤新药研发

2017-12-19 21:48:48 来源:健点子ihealth 收藏

一直在抗感染和自身免疫疾病深耕的第一三共,将把9000亿的研发费用中的大半用于抗肿瘤新药研发。

这个药企的目标包括:在8年上市七个新药,全力打造三大抗肿瘤药。

这个所谓的2025愿景突显了世界大药企的竞争格局已经突变,没有在抗肿瘤新药上取得进展,就很难获得增长。

为此,第一三共计划从现在到2015年的八年间,将研发费用9000亿日元(528亿人民币,80.3亿美元)中的大部分都用于抗肿瘤药新药研发。

其中,三个化合物将获得最大的份额。他们是:

抗体偶联体(ADC)新药DS-8201a; FLT3突变抑制剂Quizartinib, AC220;和 另一款抗体偶联体ADC新药 U3-1402。

其中,Quizartinib是一款每天口服一次的FLT3(FMS-相关酪氨酸激酶3)抑制剂,治疗急性髓性白血病(AML)。全球三期临床试验已经开始。

在最近举行的美国血液病学会年会(ASH)上,试验结果显示,与第一代FLT3抑制剂如sunitinib、sorafrenib相比,具有更强的抑制活性和高选择性,号称迄今最有效的FLT3抑制剂。

ASH大会上,来自MD Anderson癌症中心白血病科的Mahesh Swaminathan博士报道了Quizartinib联合阿扎胞苷或低剂量阿糖胞苷治疗老年或青年难治/复发AML I/II期临床试验的最新结果。

第一三共华丽转身抗癌药企

ADC:智慧抗癌药

此外,抗体偶联体ADC也是抗癌药开发的热点。DS-8201目前处于临床二期,治疗HER2基因突变的乳腺癌患者。针对HER2阳性的胃癌患者的临床试验也在进行中。

U3-1402目前正在进行针对两个主要癌症的研究。其中,针对HER3阳性的乳腺癌患者,和EGFR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HER3阳性的乳腺癌试验是临床I/II期,而肺癌的研究处于临床I期。

抗体偶联体ADC的特点是能靶向癌细胞并使用低剂量直接攻击,被称为“智慧抗癌药”。

即使信心满满,第一三共还是明白前进的挑战重重。在最近的一场研发说明会上,公司全球肿瘤研发负责人表示,虽然充满挑战,但是这个“8年出七药”的愿望还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要成为领先的创新型肿瘤药企,看来除了破釜沉舟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与《第一三共将把9000亿的研发费用中的大半用于抗肿瘤新药研发》相关的文章>>

一直在抗感染和自身免疫疾病深耕的第一三共,将把9000亿的研发费用中的大半用于抗肿瘤新药研发。[ 查看全文 ]
标签:煤炭
即将过去的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保持向好态势,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提升,活力更足,气质更佳。[ 查看全文 ]
  谁说天天喊着要吃鸡的一定就是糙汉子?  作为网易旗下的一款120人组队跳伞开黑的战术竞技手游,《终结者2:审判日》凭借着精美的画质 [ 查看全文 ]
2017年12月9日,富诺健康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兰考县葡萄架乡土山小学举行。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兰考县人大副主任金永杰、 [ 查看全文 ]
12月18日,2017年上海诚信活动周主题活动——优秀信用案例评选暨信用街道(镇)示范创建活动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移动...[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12月12日,四价HPV...

  • 美国FDA接受了新药...

  • 《中国家庭健康大...

  • 北京米扬丽格医疗...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