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体重 患者 梵高 油画艺术 瑰宝 礼物 财富 女人 生日 阵痛期 处在 张杰 中国 电影电视 医改 关注度 民众 慢性病 温州 医保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澳大利亚:医生在谈论患者体重时,“避免表露任何责备或不认可的情绪”

2017-12-20 21:00:48 来源:中新网 收藏

澳洲新快网刊发编译文章称,近日,澳大利亚新州卫生厅宣布了一项新的规定,禁止医生对体重超标患者使用“过度肥胖(obese)”等字眼,要求医生在对患者谈论“体重”时,要“积极、体贴、不带任何评判”。此举遭到澳洲医学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批评,称这是在“糖衣化”肥胖问题,对问题解决毫无助益。

澳大利亚新州卫生厅的新政策还包括,建议医生在谈论患者体重时,“避免表露任何责备或不认可的情绪”。因为这些语言带有“潜在的冒犯性及污名性”,与此同时,“营养失调(Malnourished)”、“病态过度肥胖(morbidly obese)”、“瘦得皮包骨(skinny)”等词,也在医生“禁语”之列。新规定建议医生使用“患者及监护人可以接受的”词汇,例如使用“超出健康体重”来代替过度肥胖。

新州卫生厅人口卫生中心(Centre for Population Health)负责人米切尔(Jo Mitchell)表示,新政策的制定是基于临床医生及家长的意见,并称肥胖是“非常个人且敏感的话题”,“过度肥胖”一词容易让患者,尤其是儿童感觉“蒙羞”。

澳洲医学会新州负责人弗兰坤(Brad Frankum)则称,新规定“居高临下”,并指出,医患间的交流根本没有标准可循,医生才最有资格决定使用什么语言进行讨论。他说,医生无需避讳“过度肥胖”,因为该词属于医疗术语。

与《澳大利亚:医生在谈论患者体重时,“避免表露任何责备或不认可的情绪”》相关的文章>>

近日,《至爱梵高》热映,引发油画艺术之风靡。12月16日,北京朝阳区双井富力城燕之屋·碗燕旗舰店,组织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活动——至爱...[ 查看全文 ]
标签:礼物
每隔一段时间,OPPO总能在手机行业里引领起一股潮流,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之前是携手周杰伦推出最新微电影《最长的电影》,引发90后集体追 [ 查看全文 ]
标签:财富 女人
我们佩服那些靠自己的能力在奋斗中、在点滴的积累中让自己变得有钱的女人,她们个个都是攒钱高手,身怀绝技,事业、家庭两不误上,既上...[ 查看全文 ]
12月15日,2017中国好食品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就当前我国农业生产和食品产业发展现状、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查看全文 ]
一直在抗感染和自身免疫疾病深耕的第一三共,将把9000亿的研发费用中的大半用于抗肿瘤新药研发。[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生长激素的副作用...

  • 褪黑素能治睡眠?...

  • 虫草的真伪怎样辨别?

  • 生长激素哪个牌子...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