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效 抗肿瘤 研究人员 莫德 疗效 安全性 安徽 药师 行为 团伙 广州 生产销售 痼疾 化肥 农药 山寨 四川 核桃 样品 乳粉 婴幼儿 越秀 窝点 广州 欠缴 南京市 社保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研究人员通过新研究揭示出强效抗肿瘤药物与听力衰退间的关系

2017-12-21 23:20:01 来源:环球网 收藏

据美国当地一家新闻网站12月19日报道,研究人员通过新研究揭示出强效抗肿瘤药物与听力衰退间的关系。

据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指出,医生曾向10%到20%的肿瘤患者开具顺铂(cisplatin)类药物,其中40%到80%的成年人及儿童在服用此类药物后出现听力衰退状况。NIH研究人员发现其原因。

此次研究由美国国家失聪及其它交流障碍研究所(NIDCD)感官细胞生物学部门负责人坎宁安博士领衔(Lisa L. Cunningham),团队内有来自美国特定人群健康及状况研究所(NIMHD),美国国家转化科学促进中心(NCATS)的科学家,由蒙大拿州一家公司提供数据分析支持。

最新研究揭示了为什么顺铂类药物会对内耳道产生毒害,阐明肿瘤患者接受治疗后听力衰退且长久不愈的原因。研究也解释为什么顺铂对儿童的伤害大过成年人。

研究团队运用高度精确技术手段,测量老鼠和人类内耳道组织内顺铂含量,并进行比对。研究人员发现顺铂在内耳道内积累。团队还发现内耳道的一个区域主要功能即阻止因顺铂而产生听力衰退问题。美国国家失聪及其它交流障碍研究所也对本次研究提供相应支持。

NIDCD负责人巴蒂博士( Dr. James F. Batte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听力衰退会给人的一生造成巨大影响,患有听力衰退的成年人会长期与社会隔绝、抑郁等病症斗争,儿童则会出现社交方面障碍,跟不上学校功课进度。医生让肿瘤患者受益于顺铂药物的同时也要保护他们的听力,这样有助于更好改善患者的生活。

与《研究人员通过新研究揭示出强效抗肿瘤药物与听力衰退间的关系》相关的文章>>

市场售价150万元的“皮秒”机出厂仅5万元,而它们纷纷产自某些地下加工厂,销往一线城市和境外地区!近日,广州越秀警方捣毁多个生产销售...[ 查看全文 ]
近日,南昌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中寰医院工作5年的时间里,医院都没有给她缴纳过社保,一直称资金短缺,以至于她离职到新单位后,...[ 查看全文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大,微整形市场迅速膨胀,但乱象也随之而来。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 “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 查看全文 ]
安女士近日在麦德龙京顺路商场购买面包,回家后发现面包发霉。次日她去商场发现,同批次仍有6个发霉面包在售。为保证其他顾客安全,安女...[ 查看全文 ]
12月19日,安徽省药监局通告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2016年贝达药业销...

  • 截至2017年12月20...

  • 美国FDA批准了辉瑞...

  • Novocure近日宣布...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