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斗鱼为最受大学生偏爱的直播app,热门程度超绝地求生:刺激战场

在监管、资本、用户、市场以及行业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2018年直播行业发展明显趋向寡头平台。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发布报告表明,斗鱼已成为最受大学生偏爱的直播app。

斗鱼成最受大学生偏爱的游戏直播平台

日前,极光大数据发布针对“大学生群体app行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以斗鱼直播为代表的游戏直播深受大学生追捧,其以64.1的指数排列第一,成为包括直播等app在内的1235款中最受大学生人群喜欢的直播类app。而其竞争对手的虎牙直播,以58.7指数排列第三,与斗鱼相比,整整差了5.4个指数。

作为“互联网的原生居民”,伴随95后和00后的逐渐成为在校大学生主力军,这个群体向来备受关注。据介绍,这组报告是通过对在校大学生移动互联网行为的调研,深入分析不同年龄、性别、院校、城市等级的大学生们的移动互联网偏好,了解这个群体的社交、购物、学习、出行、生活与娱乐的习惯。

与此同时,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基于大学生性别细分,男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通常是玩游戏,看游戏直播,上游戏分享社区等,斗鱼直播在众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以74.03指数成为最受男大学生偏爱的游戏直播app进入1235款排行榜Top 3。从排行榜来看,斗鱼直播备受偏爱程度,甚至赶超了时下最热门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以及“掌上英雄联盟”这两款游戏。

除了深受年轻人青睐,斗鱼的吸金能力和下载量也是领跑直播行业。上月,由专注于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Q1季度中国区吸金量及下载量TOP10的领先App及手游数据显示,在整个非手游类收入榜中,斗鱼是唯一上榜的游戏直播类APP。

斗鱼深耕游戏直播做好领头羊

事实上,自2017年以来,不论是从用户粘度,还是从用户活跃度的总量以及增长速度等,深耕游戏直播的斗鱼均处于直播行业领先地位,成为直播行业的领头羊。

伴随直播行业发展崛起而诞生斗鱼直播,自创立以来,平台始终坚持深耕游戏直播与技术创新、业务模式优化等同步驱动,率先实施“直播+”战略,同时布局泛娱乐版块,强化自身造血能力,在行业内一直保持高于同行的增长速度。如今,斗鱼直播已完整覆盖游戏、电竞、户外、娱乐、影视、音乐、二次元、汽车、科技、教育、美食时尚、正能量等版块。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游戏直播用户规模达到2.24亿,较去年底增加7756万,占网民总体的29.0%,其中游戏直播用户规模增速达53.1%,较其它直播用户市场,增速最高。

斗鱼业已雄踞游戏直播一哥的地位。仅仅四年,平台就拥有近两亿用户,400万名主播、每天3000万人活跃度,已成为中国最活跃的直播平台和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互联网领域超百亿估值的全球独角兽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由斗鱼首创的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刚于上周闭幕,这创下了直播圈史上最大规模打通线下线上直播盛会。仅仅三天,斗鱼直播节现场体验累计人数达到52.18万人次,官方直播间观众累计2.3亿人次,微博上,相关斗鱼直播节关注阅读量累计突破3.3亿,同时有冯提莫、陈一发、张大仙、大司马等在的千名优质人气主播集体亮相,也有江映蓉、韩磊等人气明星空降助阵。

这表明,斗鱼直播在内容供给侧方面的升级,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心理与精神需求,也将极大的提升用户的黏性。

未来,斗鱼将继续积极地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从全域用户需求出发,深耕游戏直播同时,打通融合以互联网文化娱乐为主导的直播生态全产业链,力求做好直播行业的领头羊。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