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母亲节:沈阳市慈恩寺为天下母亲点亮祈福之灯

日前,从沈阳市慈恩寺传来消息,今年的母亲节期间,慈恩寺将举行为期12天的母亲节慈善燃灯法会,为天下母亲祈福,并以此做为起点,每年沈阳市慈恩寺都将此时段做为特定节日。

据悉,此次慈善燃灯法会由沈阳市慈恩寺主办,由辽宁省慈善总会和辽宁省国学教育促进会协办。

慈善燃灯法会从2018年5月12日开始到5月23日结束,参加法会的人士每天每人可免费领取一盏灯。

灯为佛教六种供品之一,其他如水、涂香、花、饮食、烧香,取之配以六度。水表布施、涂香表持戒,花表忍辱,饮食表禅定,灯明表智慧,烧香表精进。从古至今,花、香、灯火仍为最通常之贡物。

燃灯法会是佛教常见的祈福法会,燃灯供佛,点燃自性光明是燃灯法会的意义。所谓“燃起佛前灯,灭除心头火;愿此大智慧,照破众无明”。

近年来,沈阳慈恩寺力行一日一善,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为养老院捐助善款、向贫困家庭捐赠大米、元宵,给精神病医院捐赠棉服和保温桶等物品,一大批社会团体和个人因此受益。

(吉乐)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