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渐成风口——宏途创联IU工业云助力承德天宝打造智能矿业

2018年一季度,河北承德天宝矿业集团与创联科技IU(innovation&union)工业云合作打造的智慧选厂项目顺利投产上线,承德天宝矿业在钢铁产业回暖之际积极寻求技术转型提高生产效率,采用了创联科技为其量身打造的智慧产线、智能监控、工业APP,实现了降成本、提效率的目标。

选矿厂存在生产环境艰苦、生产链条长、材料损耗不易控制、出现故障检修难度大等问题,创联科技结合实际情况与天宝矿业共同研究制定了“智能产线+中央监控+移动端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创联科技通过在旋回、中细碎、筛分、预选、辊压干选等工艺流程加装智能传感器,实现对料流、设备运行的自动化监控管理,产线上各个料仓料位情况、生产设备运转情况均在中央监控显示,中央控制室能够随时对生产料流节奏进行调控,产线出现故障能够及时准确定位,并提前预警设备运行健康状态。远程控制和精准故障排查大大缩减了一线用工人数,仅一期选厂就缩减一线工人100余人。

推进产线智能化不仅缩减了直接成本,更是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创联科技通过IU工业云平台协助天宝矿业对生产链条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找出故障高、损耗大的关键节点,改进工艺技术,提升产出率。通过对设备运营情况的数据积累,结合故障模型提前故障预警,并测算设备最优检修周期,合理安排检修计划,降低了故障停产率和设备损耗。

创联科技认为选矿生产不但需要产线低成本、高效率,更需要帮助管理者降低管理难度、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一线产线和管理者之间的无缝连接。创联科技将一线产线数据进行清洗、归纳、分析、制图,形成手机端、PC端实时自动同步可视图表,管理者可随时随地多维度查看设备巡检、生产情况,制定运营策略。

天宝矿业主管生产的集团副总经理张伟把和创联科技IU工业云的合作称作公司在工业互联网上的成功实践,走在了选矿业的前列,相信通过和创联科技的合作能够在二期、三期选厂取得更大的成果。

创联科技总经理林惟锓认为“工业互联网的关键在于落地,利用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切实解决传统企业实际问题才是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根本使命。创联科技会继续在选矿业、化工业、制造业、新能源等行业深耕不辍,打造符合产业特点的工业互联网方案,用先进科技为“中国制造2025”助力。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