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及性 中国 药物 良方 小屋 爱心 泰瑞 孟加拉 价格 金陵 司法鉴定 南京 太原 中山 医院 施尔 美的 双眼皮 阿波罗 乌鲁木齐 医院 协和医院 沧州 阳光 康泰 为民 青岛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4家协会共同发布了《提高创新药物可及性,助力健康中国》

2017-12-15 19:47:58 来源:健康时报网 收藏

今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CPIA),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CCCMHPIE),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CPEA),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共同发布了《提高创新药物可及性,助力健康中国》。

报告认为,建立健全、可持续的药品价格形成和报销政策框架,提高创新药物患者可及性,将促进药品创新的政策生态体系的发展,进一步改善人民的健康状况,并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最终目标得以实现。

4家协会共同发布医保政策研究报告

最近十年,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规模增长近10倍,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参保率已经接近全民覆盖。然而,患有特定疾病特别是危重疾病的患者,仍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大量创新药物未能在第一时间列入基本医保药品报销目录,也导致患者的临床需求难以满足。

由于在中国该问题的处理和决策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在缺乏明确协调机制的情况下,政策出现不协调的状况往往难以避免。目前我国已加大政策制定过程中向行业征求意见的力度。各界均期待进一步加强相互协调,让行业、医生、患者群体等有机会参与到政策的制定过程中,提高政策的可预测性和可行性。

人社部明确表示,国家医保药品报销目录未来将进行动态调整。医保药品报销目录动态调整的关键要素之一体现在申报流程中,即允许制药企业随时提交报销申请,主管政府机构及时做出回复。

此外,我国医保药品报销目录主要是通过咨询专家意见进行更新。尽管专家已开始将临床疗效和经济性因素纳入其决策过程,但目前尚未实现以临床疗效为基础,建立公开、透明的报销框架。临床评估的开展应独立于经济和其他考量因素,以避免出现可能使临床科学和证据被误解或曲解的任何情况。在中国,独立临床评估机构的建立尚需时间,设置过渡期非常重要,可在此期间逐步培养临床评估能力,而不会耽搁医保药品报销目录的动态更新。

作为中国医疗保健经费的主要来源之的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的扩大、经费压力随之上升。商业医疗保险或许有助于提升医疗保健系统的整体效率。但目前PHI在总体个人医疗保健费用中的占比仅为10%,尚无法对基本医疗保险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也无法满足患者多样化的需要。报告建议应清除商业健康保险的障碍并激发其潜力。(记者 徐婷婷)

与《4家协会共同发布了《提高创新药物可及性,助力健康中国》》相关的文章>>

今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CPIA),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CCCMHPIE),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CPEA),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 查看全文 ]
随着持续的低温来袭,郑州的第一场雪飘飘然落下,然而和越来越冷的天气相比,汉方踏雪送温暖却如火如荼地展开着。12月14日,河南汉方药业一 [ 查看全文 ]
肺癌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非小细胞型肺癌包括有鳞状细胞癌(鳞癌)、腺癌、大细胞癌。它与小细胞癌相比,癌细胞生长...[ 查看全文 ]
【南京金陵性疾病司法鉴定*性病司法鉴定所 咨询电话:025-52258181,地址:南京市新街口汉中路129号】南京金陵性疾病司法鉴定为患者提供优 [ 查看全文 ]
8月7日,就是立秋,秋,暑去凉来。燥了一夏,终于要盼来秋了,太原中山医院专家说,秋天也是一年中特别适合造人的季节,准备孕育小生命...[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4家协会共同发布了...

  • 汉苑良方百消丹踏...

  • 孟加拉版泰瑞沙AZD...

  • 南京金陵性疾病司...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