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 无锡 通缉令 鹿角 亚健康 灵芝 新设备 研究人员 动脉 医院 无痛人流 青岛 医院 肛肠 武汉 百姓 国医 广东 金赛 医院 感谢信 石家庄 藏药 心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无锡虹桥医院技术过关吗?寒冬通缉令,捉拿“关节鼠”!

2018-01-03 16:45:46 来源:大河网 收藏

所谓“关节鼠”,完全是一种形象的比喻,并不是关节中真的钻进了老鼠,而是关节囊中存在组织脱落的碎片。人体关节的组织结构十分机密,既有坚实致密的骨骼,以起到承受重力的作用;也有柔韧的的软骨,能够吸收运动时的冲击力;还有关节囊等结缔组织稳固关节。除此之外,局部的肌肉与脂肪对于维持关节的稳定,吸收应力冲击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按照正常的逻辑,年轻的白领一族正值年富力强,关节中的各组织本应十分强健。但是,在不当运动、外伤、软骨炎、骨折等情况下,受损部位很容易会有组织碎片脱落。由于关节囊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结构,组织碎片便滞留其中,变成到处乱窜的“关节鼠”。这些组织碎片形态各异,硬度差别也很大,数量变化也很大。试想,在关节这样一个机密的“机关”中出现了异物,后果可想而知。

无锡虹桥医院技术过关吗?虹桥骨科专家指出,阵发性关节交锁是“老鼠”作祟的典型表现,一旦出现疼痛等症状就应及时去医院骨科就诊,X光摄片、磁共振等检查是必不可少的。X光摄片费用低廉,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发现“老鼠们”的踪迹。但存在一种特殊情况——碎片全部是软骨组织,这样的碎片在X光平片上无法显影,只有行磁共振检查才能让“老鼠”原形毕露。一些碎片体积较大的患者,局部用手触摸就能扪及。碎片对关节软骨等带来长期刺激,可使局部产生炎症、肿胀甚至积液。时间久了,关节面破坏严重就会发生骨性关节炎,重症患者甚至会丧失行走能力。除了膝关节,髋关节、肩关节甚至肘关节中也会出现“老鼠”,令人防不胜防。

那么,关节中出现了数块、数十块甚至上百块组织碎片,应该怎么办呢?想要通过内服或外敷药物使之全部消失,显然是难以实现的,手术祛除碎片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但一提到开刀,很多患者脑海中就会闪现出血淋淋的画面,太恐怖了。到底有没有一种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近年来,随着关节镜技术的成熟,微创祛除碎片的术式日渐成为主流。关节镜和胃肠镜有异曲同工之妙,只需要在局部打几个小洞,将镜头和手术器械深入关节囊,就能在显示器上窥见“关节鼠”的全貌。由于关节镜有局部放大作用,医生可以尽可能地发现微小的碎片,将其一一取出。无锡虹桥医院在锡城率先引进关节镜技术,并特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朱国兴主任亲诊,为广大骨关节疾病患者解除了病痛。

与《无锡虹桥医院技术过关吗?寒冬通缉令,捉拿“关节鼠”!》相关的文章>>

所谓关节鼠,完全是一种形象的比喻,并不是关节中真的钻进了老鼠,而是关节囊中存在组织脱落的碎片。人体关节的组织结构十分机密,既有...[ 查看全文 ]
亚健康,是现代人的一块心病。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只要坚持锻炼,坚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方式,就可以摆脱亚健康的困扰。但飞速发展的时代...[ 查看全文 ]
来自于宫廷,服务于百姓--广东百姓堂国医馆开业盛典启航新时代中医药12月29日,广东百姓堂国医馆开业盛典璀璨开幕,旨在联和李刘坤、刘红、 [ 查看全文 ]
标签:金赛
全球生长激素研究学会主席科恩博曾给予高度评价: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是重组人生长激素问世以来取得的最大进步。人体自然分泌的生长激...[ 查看全文 ]
在通讯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随着电话、短信、QQ、微信等各种先进通讯手段的日渐普及,使得很少再有人用写信的方式来传递信息、表达情感。然而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无锡虹桥医院技术...

  • 鹿角灵芝——现代...

  • “来自于宫廷,服...

  • 金赛增长效改变每...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