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委 家庭医生 方面 世界卫生组织 伪劣 日发布 患儿 白血病 国产 新发 母婴 艾滋病 推进会 北京 艾滋病 北京市 疫情 增幅 视力 患者 眼睛 高血压 血压 作用 胞兄 甲醇 乙醇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健康要闻 >

国家卫计委提出关于家庭医生方面要解决四个问题

2017-11-30 21: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30日谈及展家庭医生的问题时表示,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不能只追求数量,忽略服务质量;要签约一个,服务好一个;家庭医生干的比较好,应该有相对的政策激励。

卫计委谈家庭医生:不能忽略服务质量

资料图:家庭医生拎着便民医药箱前往附近居民家中回访巡诊。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30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就河南省医改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媒体沟通会。有记者问:现在全国各地家庭医生都在蓬勃推进,在推进过程中,如何能让家庭医生真签真约、实实在在做好分级诊疗。第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是如何设计的,费用由谁承担?

对第一个关于家庭医生的问题,姚建红表示,国家非常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家庭医生对于转变医疗服务模式,提升卫生资源的配置效率,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姚建红说,发展家庭医生,下一步有四个关系要处理好,我们也下发了有关文件提出要求:

一是质量和数量的关系。不能只追求数量,忽略服务质量。

二是签约和服务的关系。要签约一个,服务好一个。

三是激励和约束的关系。家庭医生干的比较好,应该有相对的政策激励,同时加强对服务质量的指导和监管。

最后是人工和信息化的关系。注重通过信息化建设,加强健康档案、就诊信息等互联互通。

对于第二个问题,姚建红表示,签约服务费目前有几个来源,第一是政府财政补助,第二是医保基金给予支持。第三是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结合。四是个人支付。各地可以结合实际,针对群众不同的健康需求,探索提供不同服务内容的服务包。

与《国家卫计委提出关于家庭医生方面要解决四个问题》相关的文章>>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30日谈及展家庭医生的问题时表示,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不能只追求数量,忽略服务质量;要签约一...[ 查看全文 ]
2017年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2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在会上指出,2016年,全国...[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乙醇能喝,而它的“胞兄”甲醇就能毒死人! [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北京市发布艾滋病病例报告,今年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53例。目前,北京市艾滋病病例报告数字趋于平稳,全人群报告感染...[ 查看全文 ]
美国FDA于2017年11月15日发布的药物安全性公告中提醒公众注意,一项正在时行中的安全性试验的初步结果显示,抗痛风药非布司他所引发的心...[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名医主刀专家安庆...

  • 色彩日记新品解决...

  • 色斑还代表妇科疾...

  • 还在为看病发愁?...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