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 甲醛 业主 美国 合作伙伴 集团 施贵宝 中美 万余 儿童用 药面 剂型 强生 预防性 疫苗 药物 实力 项目 药店 行业 中国网 新视界 动能 后腿 股价 搜狗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业主们不用怕甲醛,玛雅蓝助您去除装修污染!

2017-12-02 10:18:55 来源:中国网 收藏
  估计一提到甲醛,很多业主很多家庭都有话说。新房装修后每个家庭都会面对甲醛污染问题。因为知识面的不足或者是网上错误信息的诱导,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

  的确新房装修后产生的甲醛、苯、二苯、甲苯、TVOC等有害气体,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但是也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邪乎,提到甲醛就是致癌,提到苯就是白血病的。

  这个是有一定的浓度的或者一定时间幅度的,只要新房装修完除甲醛时我们自己稍加留意就没有什么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先来认识下装修污染甲醛。甲醛作为一种无色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当甲醛浓度达到0.06-0.07mg/m3时,儿童就会发生轻微气喘;达到0.1mg/m3时,就有异味和不适感;达到0.5mg/m3时,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泪;达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适或疼痛。浓度更高时,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达到30mg/m3时,会立即致人死亡。

  我们可以在新房装修完,持续性的通风除甲醛,通风一两个月在入住前,检测下新家里甲醛的浓度。

  其实新房装修产生的甲醛有致癌的作用,但是导致白血病的是另有其物。那就是苯。

  长期接触苯会对血液造成极大伤害,引起慢性中毒。引起神经衰弱综合症。苯可以损害骨髓,使红血球、白细胞、血小板数量减少,并使染色体畸变,从而导致白血病,甚至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苯可以导致大量出血,从而抑制免疫系统的功用,使疾病有机可乘。有研究报告指出,苯在体内的潜伏期可长达12-15年。

  其实苯这种物质我们并不陌生,以前小的时候家里要干个什么事或者是楼道铁扶手,经常性的会刷漆。刷完油漆会散发一股刺鼻的异味,这个就是苯散发出来的异味。以前的油漆比较劣质苯的含量比较高。新房装修时使用的一些材质也是含有苯的。

  那么新房装修后在除甲醛除苯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 通风给室内除甲醛

  开窗通风可以将室内有害物质排出,降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浓度,是一种比较直接的治理手段。但是室内有害物质的释放期很长,可长达3-15年,所以通风工作需要坚持进行,不可间断。即使如此,通风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通风受季节天气因素影响比较,作为新房除甲醛的辅助性手段还是比较好的。

  二、 活性炭给室内除甲醛

  有的人可能听说活性炭可以除甲醛的,所以多多少少都会买些活性炭放在家里。一般的活性炭,吸附能力有限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达到饱和的程度,要么更换炭包要么经常性的拿到太阳底下暴晒。

  活性炭更换的不及时极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但是椰维炭是一种新型的活性炭,吸附能力强、不宜饱和、没有二次污染,可持续使用。

  三、玛雅蓝给室内除甲醛

  美国科学家发现了玛雅人使用的蓝色染料的成分,玛雅人推崇和喜爱蓝色。在玛雅人的壁画和其他物品上,都发现过这种蓝色染料。这种不易褪色的染料成分,一种是靛青植物的提炼物,一种是被称为坡缕石的黏土矿物。玛雅蓝除甲醛效果棒,吸附能力超强。有分解功能,甲醛被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无二次污染。

与《业主们不用怕甲醛,玛雅蓝助您去除装修污染!》相关的文章>>

  估计一提到甲醛,很多业主很多家庭都有话说。新房装修后每个家庭都会面对甲醛污染问题。因为知识面的不足或者是网上错误信息的诱导...[ 查看全文 ]
今日,美国FDA宣布批准了药明康德集团合作伙伴Foundation Medicine的FoundationOne CDx(F1CDx)。这是首款具有突破性认定的下一代测序(NGS)体外诊断(IVD)测试[ 查看全文 ]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受贿被判违法,没收违法所得77万余元,罚款十万元。[ 查看全文 ]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World AIDS Day)。今天,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宣布与其全球合作伙伴启动首个在研嵌合型HIV-1预防性疫...[ 查看全文 ]
即将过去的2017年,对诺华来说绝对算得上是硕果丰收的一年。全球首款获批的CAR-T疗法、25年来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首款新药便是最好的例证,...[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山东省将对蜜桃打...

  • 三地将构建从“农...

  • 汉苑良方百消丹:月...

  • 汉方五谷滋蔚米稀...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