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 新药 将于 医疗美容 甘肃 管家 平民 新一代 厨艺 魅力 艺术 佳能 时光 宝贝 新潮 自然美 美颜 国际投资 麦子 中国 资金 财富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FDA授予卵巢癌新药药的优先审评资格,将于2018年4月6日公布结果

2017-12-08 22:10:43 来源:药明康德 收藏

Clovis Oncology公司近日宣布,FDA已接受该公司对rucaparib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作为对铂敏感的复发性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的维持治疗。该应用不依赖于患者的BRCA突变状态,不需要进行诊断性检测。FDA同时授予该药物优先审评资格,将于2018年4月6日公布审评结果。

显著延长PFS 卵巢癌新药获优先审评资格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2017年,美国有超过22,400名妇女被诊断患有卵巢癌。卵巢癌通常没有明确的初始症状,据估计,80-85%的卵巢癌病例在获得诊断并进行治疗之前已经扩散到身体其它器官。卵巢癌在癌症死亡原因中名列第五,比女性生殖系统的其他癌症造成更多的死亡。

显著延长PFS 卵巢癌新药获优先审评资格

▲ Rucaparib的分子结构(图片来源: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官网)

Rucaparib是一种口服的小分子ADP核糖聚合酶1(PARP1)抑制剂,它可以抑制负责修复癌细胞DNA损伤的酶PARP1。通过抑制PARP1的作用,癌细胞DNA损伤不容易被修复,最终导致癌细胞死亡。Rucaparib此前在美国被指定作为单一疗法用于治疗已经接受过两种或以上化疗的晚期卵巢癌患者,并且患者需符合FDA批准的辅助诊断筛查,携带有害的BRCA突变。

此次补充新药申请基于rucaparib针对铂敏感卵巢癌患者的验证性3期临床试验(ARIEL3)结果。这是一项随机双盲研究,比较了rucaparib与安慰剂对照的疗效,以评估rucaparib作为铂敏感性卵巢癌患者的维持治疗是否可以延长疾病控制的时间。该研究招募了564例高度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入组患者必须至少接受过两次铂类化疗,对铂治疗敏感,并对其最新的铂治疗完全或部分有响应。这项研究没有基因组选择标准。试验参与者随机以2:1的比例接受每日两次600毫克rucaparib或者安慰剂治疗。研究结果显示,rucaparib显著改善了所有卵巢癌患者群体的无进展生存期(PFS)。

显著延长PFS 卵巢癌新药获优先审评资格

▲ Clovi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Mahaffy先生(图片来源:Clovis Oncology官方网站)

Clovi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Mahaffy先生说:“我们很高兴我们能继续取得重大进展,实现我们为更广泛的晚期卵巢癌女性提供rucaparib的目标。FDA决定对申请进行优先审评,这对我们来说尤其鼓舞,这可能使我们能够更迅速地向这些患者提供rucaparib。”

我们期待更多的卵巢癌患者能够通过治疗获得缓解。

参考资料:

[1] Clovis Announces Priority Review Designation for Rucaparib Supplemental New Drug Application

[2] Clovis Oncology官方网站

与《FDA授予卵巢癌新药药的优先审评资格,将于2018年4月6日公布结果》相关的文章>>

Clovis Oncology公司近日宣布,FDA已接受该公司对rucaparib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作为对铂敏感的复发性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 查看全文 ]
标签:
  昨日,华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HUAWEI nova 2s悦活亮相,超高颜值、强劲性能和黑科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在2017年最后 [ 查看全文 ]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信用卡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用户在移动端对信用卡管理的诉求不断提升,使得信用卡管理软件成为重要的互联...[ 查看全文 ]
日本著名的摄影师星野道夫曾说人总是在长大以后回想起孩童时期,不复存在的原野,青梅竹马的好友……不过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应该是当时...[ 查看全文 ]
在网友的调侃中,亚洲有四大邪术——泰国的变性术、韩国的整容术、日本的化妆术、中国的PS术。其中,最为人们推崇的无疑是咱们的PS术,...[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广东省从2018年1月...

  • 北京紫洁俪方医疗...

  • 太原中山生殖医院...

  • 乌鲁木齐阿波罗医...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