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中山 口碑 生长激素 优势 专家 惠民 乌鲁木齐 人流 阿波罗 乌鲁木齐 梦想 武汉 肛肠科 肛肠 真爱 深圳 黑幕 心肌梗塞 心绞痛 老中医 美中 中医专科 脑溢血 遵义 患者 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太原中山生殖医院正规不 诚信铸就品牌,服务赢得口碑

2017-12-08 17:27:22 来源:大河网 收藏

太原中山医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会议召开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面把握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指导临床医生合理应用抗菌药物,7月3日,太原中山医院贯彻落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会议在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上,对新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即《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内容进行了再一次全院培训,听取了医务科、药事委员会的《2017抗生素管理办法》,下发“抗生素2017年使用目录”“抗生素使用授权”文件,配发“抗生素使用手册”。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主任、护士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太原中山医院药房袁主任审查了太原中山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资料,包括: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

抗菌药物运用的基本原则

抗菌药物的分类、适应症、注意事项和用法用量

抗菌药物对各类细菌性感染经验性、病原性治疗原则

中山医院抗生素抗菌药物分级目录

中山医院临床专科用抗菌药指导

……

太原中山医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会议提出三项要求:

一、门诊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下降到20%(国家要求标准为25%);

二、杜绝门诊使用特殊类抗生素;

三、Ⅰ类切口术前0.5~1h给药率大幅提升,达到100%。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宗旨,是根据《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的要求,通过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管理,促进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减少和遏制细菌耐药,完全、有效、经济的治疗患者。

我院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的管理制度,明确规定院长和各临床科室负责人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责任人,确保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行之有效。

通过抗菌类药物专项整治,我院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合理使用抗菌类药物的监管进一步到位,促使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从阶段性活动逐步转化为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提升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与《太原中山生殖医院正规不 诚信铸就品牌,服务赢得口碑》相关的文章>>

太原中山医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会议召开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面把握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指导临...[ 查看全文 ]
2017年9月9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以及新疆少数民族的盛大节日古尔邦节来临之际,阿波罗医院医护人员一行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爱心小学 [ 查看全文 ]
广州格美中医在线平台的老中医安老经过近50年的行医经验,感受到现在社会上心肌缺血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多,而且也不在是老年人的专利,很...[ 查看全文 ]
心肌梗塞也被称为心肌梗死,这是一种对患者健康造成重大威胁的疾病。如今,心肌梗塞心肌缺血,心绞痛,心慌,胸闷等疾病患者的人数不断...[ 查看全文 ]
各类媒体关于极草5X的诸多报道,让广大消费者都非常困惑。自从极草中药饮片身份被撤销后,新身份到底是什么?经笔者查证,极草在中国大...[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太原中山生殖医院...

  • 乌鲁木齐阿波罗医...

  • 心肌梗塞、心肌缺...

  • 广州格美中医在线...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